「陸地版藍眼淚、星光水舞秀」越夜越浪漫!桃園2座絕美秘境步道新開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10/02 12:24

十月份中秋節、雙十節連續假期,民眾有時間規劃出遊行程,初秋也正值氣候涼爽舒適的時候,來趟大自然漫遊之旅,能避開都市擁擠的人潮好好放鬆一下!桃園近期新增兩座山林步道,分別是被譽為「陸地版藍眼淚」的蓄光石星光步道,以及2.0版慈湖秘境步道,不僅能享受星光閃閃的浪漫氛圍,步道周邊還能賞夢幻水舞秀,夜間玩法更多元。

看更多>Xpark水族館開賣夜間雙人套票!免費送企鵝愛心拿鐵

蓄光石星光步道

有「陸地版藍眼淚」美稱的蓄光石星光步道,是桃園近期很夯的散步新景點,桃園市府捷運工程局進行台鐵林口線桃林鐵路路廊活化工程,總長度為10.3公里,,如今成功路至大坑路段正式完工,不但有綠植美化、步道修整的更安全好走,其中位於民光東路與三元街段的蓄光石星光步道也成為最大亮點,是目前國內首度採用特殊工法施作的休憩步道。

蓄光石星光步道在不同天候環境下都能蓄足光源於夜間發光。(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星光步道運用抿石子工法及瀝青鋪設法將蓄光石鋪設在人行、自行車道上,蓄光石白天吸收光能,夜間時光能自然釋放,長度約約110公尺、寬3.5公尺的步道,讓人宛如漫步在一條浪漫銀河上,閃閃發光的迷幻視覺效果也媲美藍眼淚,躍升夜間人氣新景點。

110公尺長、寬3.5公尺的步道,在夜晚閃耀著光芒像極「陸地版藍眼淚」。(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區民光東路與三元街段

慈湖秘境步道

串連前慈湖與後慈湖的秘境步道,在今年10月份升級2.0版本新開放,原先預約欣賞後慈湖美景只能採由百吉步道重複路線進出,路線較單調且耗費約3個多小時,最近前後慈湖串聯步道整建好後,導覽路程恢復為「後進前出」只需約2小時15分鐘,減輕遊客行走的負擔,從後慈湖進入參觀,還能一邊喝咖啡一邊賞湖邊風光。

慈湖秘境步道參觀路線改由後慈湖步行至前慈湖,全長約233公尺。(圖/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自今年10月份重新開放的山林秘境步道也縮短一個小時路程,讓民眾更能輕鬆走完全程。(圖/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步道全長約623公尺,除了沿途可欣賞崗哨、戰備隧道、衛兵巡哨路徑等舊有軍方設施,以及闊葉林、慈湖的可愛天鵝群,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水岸舞台也上演璀璨的水舞秀,由國樂演奏為主的獨創音樂「Formosa Taiwan」,搭配多彩燈光、立體式水舞技術和以台灣獨家的千手觀音3D噴頭展現國際級奇幻水舞表演,讓健行踏青行程更豐富。

慈湖特有的夜間水舞秀成為賞景新亮點。(圖/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後慈湖宛如世外桃源,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划船的一處湖邊秘境。(圖/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桃118-1鄉道
水舞表演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平日每晚18:00~20:00每逢整點演出約5分鐘,假日每晚17:30~21:00每逢半點演出約5分鐘
資訊:民眾可至後慈湖入園系統網站申請預約後慈湖導覽,每梯次開放約45名,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