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個人麻辣鍋、日式道地水炊鍋!台北3間新開「話題鍋物」秋冬暖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品牌提供
2020/10/03 10:26

台灣人愛吃鍋,最近天氣開始有微涼秋日的氣息,是時候到火鍋店報到了!台北最新開幕的三間鍋物,包含日式水炊鍋、港式肥牛火鍋與台式個人麻辣鍋,分別提供超豐盛的雜炊套餐與日本A5和牛肉盤、熬煮多時的老火雞湯、超高CP值百元個人鍋等,天冷解嘴饞快吃一波!

看更多>台北必吃「平價燒肉吃到飽」推哪間?內行人曝:這2款爆漿甜點才是本體

台式辣MINI‧200元就能吃到個人麻辣鍋

小資族或是想要一個人吃鍋的饕客有福了!個人麻辣鍋品牌「辣MINI」位在台北京站於今年9月25日新開幕,湯頭是採用天然中藥材與辛香料及中藥材炒製的麻辣醬,放入昆布高湯中以黃金比例熬煮而成,可以喝的麻辣湯頭,香而不燥溫潤甘口,把豆腐、鴨血與肥腸放入湯頭慢滷,麻香帶勁的好滋味全都滷進食材中。

除了用餐方式很親民之外,價格也很平價,店內13款鍋物平均180~280元,尤其麻辣鍋附上招牌麻辣滷豆腐與麻辣滷鴨血,肉品可任選搭配Choice等級的美國牛五花與霜降牛、台灣本土優質梅花豬及有海中的酪梨之稱的高營養深海魚,無論是海陸或是雙倍肉量的獨享麻辣鍋套餐,每鍋只要180元起,相當高CP值。

辣MINI號稱是全台首間進駐百貨的個人精緻麻辣鍋。(圖/辣MINI提供)

每鍋180元起,最貴的麻辣雙倍五花牛肉鍋只要280元,就能享用雙倍份量五花牛肉。(圖/辣MINI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京站時尚廣場)
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1:30

日式水炊軒‧個人套餐嚐香濃雜炊

首店開在微風南山的日式鍋物「水炊軒」今年9月底新開幕,主打每份888元起的個人鍋套餐,含先肴、鍋物三選一、主餐肉品或海陸雙拼、季節野菜與特製雞肉丸,附餐新潟越光米飯或讚岐烏龍麵擇一,還有最後的火鍋精華「雜炊」與甘物。

肉品可任選日本A5和牛、澳洲9+純血黑毛和牛、美國Prime級去骨牛小排、西班牙Bellota頂級伊比利豬等頂級肉品,重頭戲湯底首推源自日本福岡博多的水炊鍋,使用骨肉均勻的雞三節翅、雞爪、雞骨架、薑、蔥熬煮八小時而成,富含膠質呈現乳白色澤,先喝一口甘醇清雅雞湯,接著煮桂丁雞腿肉、手工雞肉丸、蔬菜等,最後用融合雞肉蔬菜精華的雞湯加入越光米及土雞蛋煮雜炊,撒上海苔及三星蔥,溫潤暖腹。

水炊軒主打水炊鍋、壽喜燒、利尻昆布涮涮鍋三種經典日式鍋物,搭配精緻套餐。(圖/水炊軒提供)

另外以清水煮滾加入昆布熬煮「利尻昆布涮涮鍋」,以及和牛油爆香洋蔥,加入醬油、清酒、糖及昆布高湯烹煮成的「壽喜燒鍋」,三種鍋物搭配和牛及豐富配菜,加上壓軸的香濃雜炊、手工甜點做完美結尾,讓你這個秋冬吃得很滿足!

精華高湯加入越光米及土雞蛋煮成雜炊,香濃美味。(圖/水炊軒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F(微風南山)
時間:午餐 11:30~15:00、晚餐 17:00~21:30
電話:02-2722-8052

港式鐵火肥牛火鍋‧餐廳彷彿港劇場景

「鐵火肥牛火鍋」在9月初進駐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不但主推慢熬18小時的濃郁老火雞湯,搭配溫體牛胸肉、日本A5和牛等肥嫩肉品,更將港劇場景般的霓虹燈、復古花磚搬進餐廳裡,還有隱藏版包租婆、賭神角色陪你吃鍋,增加用餐樂趣。

最大特色是以5款充滿膠質的純正煲湯,涮煮鮮嫩肥牛,其中招牌必點的「老火雞湯」將飼養12個月以上的老母雞,加入金華火腿、日本干貝、豬大骨、雞爪大火熬煮18小時,還可加價500元升級成花膠雞湯鍋,含有豐厚膠質美顏養生,另外頗具特色的「港式靚湯」以熬煮8小時的豬大骨湯及雞湯為底,加入西洋菜、香菜、皮蛋共煮,清爽甘美適合涮煮肥牛與海鮮,越煮越濃醇,其他還有港澳盛行的卜卜蜆、豬肚雞湯與麻辣鍋,每人鍋底費150元可任選兩種湯底共鍋享用。

慢熬18小時的香醇濃郁老火雞湯,呈現乳黃色澤。(圖/記者郭宣暄攝、鐵火肥牛火鍋提供)

同樣為火鍋美味靈魂的肥牛,特別供應港式火鍋必吃的挽手、腩頭、胸肉(港稱白肉)等部位,尤其選用台灣本地的「溫體牛胸肉」脂肪含量多,薄切輕涮數下最顯爽脆;「腩中」為油脂豐富的牛五花,油香十足、軟嫩化口;「金牌肥牛」則是選自美國Prime級無骨牛小排,油花細密均勻,肉質香甜口感軟嫩。

肥牛大三元888元,一盤含有雪花、羽下、牛小排三種不同部位口感的牛肉。(圖/記者郭宣暄攝)

港式鍋物「鐵火肥牛火鍋」以慢熬18小時的純正老火湯底涮煮肥牛,呈現老香港氛圍。(圖/記者郭宣暄攝)

在復古花磚、鐵閘門、霓虹燈、香港街景環繞的懷舊氛圍中,品嚐道地港味。(圖/鐵火肥牛火鍋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7樓(新光三越 台北南西店三館)
電話:02-2581-0201
時間:週一至週四&週日 11:00~21:30、週五至週六 11: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