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煮麵界的米其林指南」出爐!泡麵達人欽點台灣牛肉麵、擔擔麵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截自The Ramen Rater
2020/09/19 12:19

台灣泡麵推陳出新,不只長期霸佔網路話題,近幾年也成功躍升國際版面,連老外都搶著吃!號稱快煮麵界的米其林指南-「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Hans Lienesch),每年都會進行試吃評測,近日公布2020年世界十大即食麵排行榜,當中包括韓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品牌,而台灣紅燒牛肉麵、擔擔麵也雙雙入選。

看更多>全台最強蛋黃酥、鳳梨酥!盤點10間人氣糕餅老店

由美國部落客里納許所創立的世界即食麵排行榜,每年會針對即食麵的湯頭、麵條口感、醬汁配料等進行評測,累計至今已品評近18個年頭、多達3,000款即食麵,受到世界各地饕客的關注,在2020年的評比中,「阿舍究濃紅燒牛肉麵」代表台灣獲得第5名的佳績,里納許在評語中說,波浪關廟麵體的吸附湯汁能力一流,濃郁湯頭配上多汁牛肉塊足以完美詮釋台灣地道的紅燒牛肉麵風味,同時這款麵也連續三年獨佔榜上前5名。

阿舍食品的究濃紅燒牛肉麵,去年多次拿下量販通路與微風超市的湯麵類品項銷售冠軍,9月將以網路限量上架的方式開放消費者購買。(圖/阿舍食品提供)

除此之外,同樣是台灣品牌的「老媽拌麵老成都擔擔麵」可說是泡麵達人的心頭好,不僅曾獲2017年台灣最美味泡麵第一名,在各式有關泡麵的排行榜多次入選,今年也獲得即食麵第7名的肯定,里納許直誇台南關廟的手作日曬麵條Q彈有嚼勁是一大特色,由辣椒油、芝麻醬、醬油、四川花椒混合大蒜的醬料風味更是十分豐富可口。

老媽拌麵以花椒、芥花籽油煉製而成的紅辣油搭配手作麵條,入口噴香。(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宇睿攝)

2020年世界十大即食麵排行榜的冠軍由新加坡「全麥叻沙拉麵」蟬聯,充滿異國風味的香料加上椰子粉添味,吃起來湯頭非常香濃,就像是餐廳現煮的美味!馬來西亞的「櫻花蝦辣湯麵」去年也獲頒全球即時麵亞軍,里納許大推「湯底鮮甜、蝦味濃郁,加上炸洋蔥碎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第3名是台灣人也很熟悉的韓國「三養辣雞麵」,不只粉紅色的包裝相當吸睛,有嚼勁的辛辣麵條十分唰嘴,搭配起司粉能達到解辣的效果,其餘上榜的即食麵還包含馬來西亞「青酸辣湯麵」、新加坡「百勝廚咖哩全麥拉麵」、香港「壽桃牌冬蔭功拉麵」、馬來西亞「香濃魚湯麵」、新加坡「百勝廚黑胡椒螃蟹拉麵」等。

新加坡全麥叻沙拉麵蟬聯即食麵美味No.1的寶座。(圖/截自The Ramen Rater網站)

韓國三養辣雞炒麵獲得第3名,在台灣超市賣場也買得到。(圖/截自The Ramen Rater網站)

里納許表示這份名單並非人氣排行,而是他最愛的十大即食麵口味,針對網友們提出「為何沒有日本品牌上榜?」的疑問,他也親自回應,因為大部分日本品牌會推出限定口味,短短幾週的時間就會下架,為了讓大家在年度名單公布的時候都能品嚐到,他也做出了平衡性的決定,同時預告之後即將公開的美食名單會有日本品牌入選。

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Hans Lienesch)公布今年最新的世界即食麵排行榜。(圖/截自The Ramen Rater網站)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25元不限時坐享「無敵海景窗」!網美手搖飲開到九份老街

路易莎必點不是咖啡?熱賣千萬杯「日本抹茶、小農鮮奶茶」10款飲料不踩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