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強襲日本竟把「草間彌生南瓜」吹走了!網友驚見這一幕直呼:是海膽?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翻攝自推特
2021/08/09 17:40

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直島南瓜」遭颱風吹落海面,網友拍下驚險一幕。(圖/翻攝自推特)

第9號颱風「盧碧」登陸日本,猛烈降雨和強風帶來不少災情,推特上就有網友拍到瀨戶內海直島最知名戶外裝置藝術「草間彌生南瓜」整個被吹落,只見大黃南瓜在海面上載浮載沉,令不少網友直呼心疼,官方稍早在推特上證實作品因颱風受損,目前已先拆除。

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知名的裝置藝術作品「黃南瓜」,也吸引許多台灣粉絲前往朝聖。(圖/翻攝自官網)

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最知名的作品可說是對比鮮明且繽紛的圓點大南瓜,尤以位於四國香川縣直島海岸邊的「黃南瓜」,在寧靜的瀨戶內海為背景襯托下,不僅是三年一度的「瀨戶內海藝術祭」必看必拍的地標景點,也吸引許多台灣粉絲前往朝聖。

其實每年進入颱風季時,官方都會將「草間彌生南瓜」搬離海岸,保護珍貴的藝術作品不受破壞,因此整顆南瓜其實是空心打造,以方便搬運。可惜這次因來不及移走,在「盧碧」颱風強烈吹襲下,大南瓜先是被吹落海面,撞擊海岸時可明顯看見一角已裂開,幸而在現場人員協力下,已將其打撈上岸,台日網友也紛紛轉發直呼驚訝,不少PTT網友就十分震驚表示:「原來他是空心的XD」、「等不到萬聖節就被沖走啦」、「我還以為是陶瓷品」、「怎麼很像某種海洋生物?海膽?」

官方推特證實作品受到損傷,將先暫停展出。(圖/翻攝自推特)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