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聖地在萬華!焢肉飯、螺螄粉、八寶冰...6間「神級老店」艋舺人從小吃到大

文/MENU美食誌 
2022/05/09 10:36

舊名「艋舺」的萬華,是台北市開發較早的老城區,現在雖然光環不再,但仍保有老台北人才知道的庶民美食,從祖師廟前開了一甲子的焢肉飯、刈包、懷舊八寶冰,到現在連年輕人都風靡的酸辣螺螄粉都吃得到,而且通通俗又大碗!MENU美食誌根據網友打卡和推薦指數最高的美食清單,這篇收藏起來,一起將艋舺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美味吃透透!

看更多>台北最強滷肉飯是?網推「這6間老字號」必吃鮮蚵加料版、這家營業到深夜

一甲子餐飲美食-正港麻豆碗粿
康定路79號108

位在祖師廟前轉角的一甲子,必吃的招牌菜色就是焢肉飯,以老滷汁將控肉滷製的軟爛又入味,吃起來不死鹹且還帶有一份甘甜,也不會有肥肉的油膩感!
(網友梨梨胃破洞提供)

龍都冰菓専業家
和平西路三段192號

必吃招牌八寶冰,清涼解渴且配料十分豐富,有小湯圓、QQ圓、芋頭、大紅豆、紅豆、綠豆、花生等,份量十足夠且可以分食, 剉冰的口感帶點綿密,讓人一吃就愛上!
(網友馬健騰提供)

原汁排骨湯~梧州街
梧州街46巷之4路口

店面外觀十分簡陋,必點由蘿蔔排骨湯加上一碗飯的招牌套餐,湯頭喝起來溫潤中帶有甘甜,排骨燉得非常軟爛,輕輕一撥就能骨肉分離,搭配上醬油膏+蒜+辣椒超級銷魂!
(網友pe吃pe喝提供)

源芳刈包
華西街17-2號

創於1955年且已傳承到第二代,使用薄式麵皮和豬頸肩肉,手工整切後再以滷包熬滷。白白鬆軟的刈包夾上五花肉、酸菜、花生粉、香菜,膠質感滿滿的半肥半瘦五花肉入口即化,讓人一吃就著迷!
(網友佩蓉提供)

兩喜號魷魚羹
西園路一段194號

創立於1921年,是經典不變的古早好滋味。必吃嚴選阿根廷大魷魚的魷魚羹,透過專業手法讓魷魚的口感新鮮脆韌,上桌前再加上祖傳香料和少許的醋,滋味令人難忘。
(網友Ariel提供)

艋舺螺螄粉 桂林米粉
廣州街175號

螺螄粉可以選擇要搭配牛肉、豬肉或是大腸,整碗螺螄粉彷彿就像火鍋一般華麗豐沛,吃起不會油膩,十分清爽、酸中帶點辣,超級開胃!
(網友Jwu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