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推薦建宏牛肉麵、文青咖啡館都熄燈!雙北開放內用...這些餐廳以後吃不到了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8/03 10:09

台北市西門町知名24小時營業的「建宏牛肉麵」8月2日驚傳停業。(圖/本報資料照)

在雙北跟進宣布開放餐飲內用的前夕,台北又有老店驚傳歇業!曾獲2018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台北西門町知名老店「建宏牛肉麵」驚傳熄燈收店,北市另一台菜老店「阿潘廚房」以及70年老店「成吉思汗蒙古烤肉」也公告即日起停止營業,令不少老饕深感不捨,加上日前關店的30年老店「芳田咖哩」、「家家牛排」以及迪化街文青愛店「孔雀餐酒館」、「鹹花生咖啡」等,不少曾經耳熟能詳的經典美食,現在只能在記憶中回味。

看更多>麥當勞8/3開放內用!全台只有「這兩地」不同步 兒童遊樂區仍暫停使用

台北西門町知名老店「建宏牛肉麵」因24小時不打烊、CP值高,成為許多計程車司機的宵夜愛店,驚傳日前已熄燈收店,消息一出令不少老饕表示驚訝,還有網友直呼:「這個的驚嚇程度,可能比萬年大樓要被拆掉還高十倍」。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就在臉書發文貼出店面現況,指出「建宏牛肉麵」目前店內設備已清空、大門深鎖,網友們也湧入留言回憶,並推薦附近的兄弟店「富宏牛肉麵」,表示要用新台幣支持。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70年老店「成吉思汗蒙古烤肉」2日在FB宣布,因疫情影響和房租壓力而決定歇業,也有不少粉絲感慨留言:「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就這樣消失了,好難過喔!」、「太可惜了!這波疫情真的影響太大了,祝福老闆、炒肉師傅和服務員們未來安好!」

北市蒙古式烤肉老店也宣告停業。(圖/翻攝自成吉思汗蒙古烤肉FB粉絲專頁)

而位於台北市濱江魚市場旁的台菜老店「阿潘廚房」,以每日新鮮進貨的海鮮加上師傅二十多年好手藝,是不少老饕應酬小酌的好所在,牆上貼滿的名片和簽名塗鴉牆也說明人氣之盛。不過「阿潘廚房」自6月因疫情停業後至今,仍不敵經營壓力,表示即日起停止營業,老闆還貼心發出簡訊通知老客人,收到訊息的網友們都紛紛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捨。

熱鬧懷舊的店內裝修和簽名塗鴉牆曾經人潮鼎盛。(圖/翻攝自阿潘廚房FB粉絲專頁)

雙北雖宣布8/3開放餐飲內用的好消息,但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仍有許多老店撐不到解封之日無奈關門。

盤點日前已關店的老餐廳,包括由歌手姜育恆與姊姊姜育花共同營業、在東區經營36年的「高麗棒韓國烤肉店」,還有台北大稻埕43年老店 「菊元」日本料理、開業40年的「北平稻香村餐廳」、30年老店「芳田咖哩」、「家家牛排」等,都是陪伴台北人許久的好味道,另外迪化街文青美食「孔雀餐酒館」、「鹹花生咖啡」日前也接連公告停業,加上開業10年、台北第一間「無老鍋」(市民店)等,這些老台北人記憶中的美味都在2021年走入歷史。

位於台北大同區、創業自1978年的老字號日本料理「菊元」,以精緻壽司、日式定食和宴席料理為主,也不敵疫情於5月底停業。(圖/翻攝自菊元日本料理FB粉絲專頁)

孔雀餐酒館與鹹花生咖啡館在官方粉專宣布告別。(圖/翻攝自鹹花生 Salt PeanutsFB粉絲專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