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ark掀起追魚熱!3個網友好評的「親子水族館」避開人潮看水母餵鯊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截自粉專
2020/08/23 11:19

桃園Xpark八景島水族館帶起追魚風潮,玩咖頻道特搜3間廣受網友好評的水族館,包含宜蘭「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新北「野柳海洋世界」,不僅能自在的欣賞繽紛魚兒悠游、站在透明觀景台看鯊魚,海豚海豹的精采才藝表演也看得到,最重要的是能避開Xpark的擁擠人潮,享受更佳的觀賞品質,在海底隧道打卡拍照也不怕人群當背景。

看更多>桃園「Xpark水族館」帶你逛!企鵝咖啡館、6000隻魚群表演超震撼

宜蘭│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位於宜蘭礁溪的「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佔地300坪,除了販售自養鮮蝦,更開放參觀養植場及大型魚缸,包含五顏六色的熱帶魚、河豚、錢鰻等,小型水族箱也將近60個,親子皆能近距離欣賞活珊瑚、真烏賊、獅子魚、管蟲、海馬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且種類與數量陸續增加中,許多部落客也大讚「宛如小型海生館」!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有多座小型的水族箱。(圖/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

在去年也新增池高2米、水深1.8米的鯊魚池,並設有「透明玻璃觀景台」,民眾可以看到鯊魚與魟魚在腳下悠遊,花200元就能餵食鯊魚,充滿趣味。有別於其他水族館與海生館只能用眼睛欣賞,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販售新鮮的白蝦,貼心提供免費汆燙的服務,受到親子的歡迎。

獨有的透明玻璃觀景台可以近距離觀看鯊魚與魟魚。(圖/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

鮮豔俏皮的海洋壁畫也成為拍照熱點。(圖/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

(圖片由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62-13號

資訊:入園券每人100元,可全額抵消費,10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時間:8:00~17:00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基隆海科館外觀宛如航行於大海中的一艘船,最大優點是室內空間不用擔心日曬雨淋,不定期舉辦特展並附設免費兒童遊戲區,讓孩子玩樂之餘也能增長海洋知識,從暑假期間開放至2021年3月1日的「趣味海洋生物特展」,可以看見萌萌花園鰻、小花枝、小魟魚、海底總動員的多莉、小丑魚等魚種,還有幾近全白色的稀有小丑魚,讓人大開眼界,從即日起到10月的每週六(9/26除外),還有專業的自由潛水專業人員帶來美人魚表演,每一場都湧進大批遊客觀看,小朋友們也興奮的鼓掌歡呼!

稀有的白色小丑魚正在海博館限時展出。(圖/截自海博館粉專)

即日起至10份的每週六可以欣賞唯美的美人魚表演。(圖/截自海博館粉專)

想要跟美美的海洋魚群合照,在海科館內的「深海隧道」就可達成,讓網友推薦這裡可以避開人潮,跟風洗版!魚兒互動設施有仿真的視覺效果,加上特殊的深海地震體驗,帶來不一樣的水族館玩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lio Chu(@clioch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8月 月 14 日 上午 5:17 張貼

DATA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時間:平日 9:00~17:00、週末 9:00~19:00
資訊: 19歲以下及65歲以上各展館免費參觀,詳細票價資訊請參考官網

新北│野柳海洋世界

歷史最悠久的國內第一座海洋動物表演館「野柳海洋世界」,自民國69年開園以來依然保有高人氣,這裡主打生動活潑的動物表演,以及高空跳水秀,遊客還能與萌萌海豚一起拍照,IG打卡可見滿滿與海豚臉貼臉的萌照,另外走在長達一百多公尺的海底隧道裡,各種珍奇魚類映入眼簾,也讓人彷彿置身在海底世界,是玩北海岸必去的旅遊熱點。

一踏進售票口就能看到繽紛的海洋彩繪,身如其境。(圖/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野柳海洋世界的海底隧道是獨特的洞穴設計,館內也可以看到最近正夯的小水母。(圖/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水族館內也可以看到體長不超過2公尺的小型鯊魚。(圖/截自野柳海洋世界粉專)

野柳海洋世界每天都有多場海豚、海獅的表演。(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志青攝)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i_jhu_)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24 日 下午 11:30 張貼

(圖片由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3號
時間:平日 9:00~17:00、週末 9:00~17:30
資訊:即日起至8月31日,未滿19歲免費入園,全票現場價400元、6歲以上持學生證現場價330元,詳細票價資訊請參考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花火節必去!「澎湖水族館」全新海底隧道、鱟寶寶迎賓

桃園Xpark水族館「企鵝隧道、水母水晶球」全區必拍最美視角攻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