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只有內灣好玩?網友曝光「泡冷泉、看雲海」3個避開人潮的私房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8/18 13:11

今年暑假因為疫情引爆國內旅遊潮,各縣市景點成為遊客最關注的熱門話題,不過觀光勝地人山人海的盛況也帶來不少困擾,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新竹除了內灣還有哪裡好玩?」成功釣出在地人曝光3處私房景點,可以避開人潮舒適的踏青、看雲海與泡冷泉。

看更多>新竹漁港全新「貨櫃市集」看海吃美食!純白咖啡屋攻佔IG打卡版面

原PO提到想跟家人來一趟新竹兩天一日小旅行,這次的旅遊重點是放鬆而非踩點,因此特別求助新竹達人推薦值得一訪的秘境行程,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當中有許多熱心網友建議「新竹可以往山上跑」,像是緊鄰內灣的「北埔鄉」可以順路逛北埔老街,或是前往北埔冷泉一睹水濂瀑布的壯觀面貌,夏天保持約15度的涼爽低溫能洗去一身暑氣。

北埔冷泉擁有水量豐沛、垂直順流的水濂瀑布,潺潺水聲與涼爽水溫都讓人涼快不已。(圖/IG@_.jeancho_提供)

除此之外,有內行人分享觀光客不多的尖石鄉秘境,「尖石數碼天空再往上走,有個凌空廊道很漂亮」,從海拔1541公尺的大混山延著稜線山徑,可以一路走到李棟山,漫步具有歷史意義的懷古路線、盡情享受森林浴,滿山綠意的美景也讓人心情變開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甘興杰(@gump0727)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9月 月 11 日 上午 7:39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發發(@piglettickl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6 日 下午 9:40 張貼

反覆被點名的還有新竹「司馬庫斯部落」,美如仙境的景色有著「上帝部落」之稱,地理位置高居海拔1500公尺,彷彿與世隔絕,高山雲海引人入勝,每到春季2000多株粉色昭和櫻花齊放的姿態,更是每年吸引旅人上山追景打卡。若是想要在市區範圍內旅遊,也可以參考網友推薦的「新竹城隍廟」、「新竹動物園」、「南寮漁港放風箏看夕陽」等行程。

新竹司馬庫斯享有「上帝的部落」美名,直到近幾年聯通道路開放,登山看神木的遊客才逐漸變多,成為新竹旅遊新熱點。(圖/IG@xiang_317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北台灣也有忘憂秘境!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避暑踏青大拍美照

「浪漫客庄旅遊券」探訪桃竹苗 3 條路線!玩遍台版迪士尼&宮崎駿森系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