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間「古蹟藥妝店」台中新開幕!70年老銀行變身文青打卡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粉專、本報資料照
2020/08/01 11:59

看似藝術館的古蹟建築,其實是台中新開幕的寶雅藥妝店!(圖/截自台中市議員江肇國粉專)

全台第一間「古蹟藥妝店」今(1號)於台中新開幕!知名連鎖藥妝店POYA寶雅進駐台中台灣大道上的華南銀行舊址,為1952年興建的老建築賦予新風貌,不但捨棄寶雅原有的粉紅招牌,改以暖色調的光影點綴,古色古香的設計也讓不少網友稱讚是「全台最美藥妝店」、「全台最美寶雅」,成為台中最新話題打卡點!

看更多>《鬼滅之刃》無限城真實場景?溫泉飯店打造階梯式設計掀話題

這棟原是華南銀行的建築,曾在1990年由美華泰承租,直到今年關閉門市,才讓藏在巨大廣告招牌後的建築古蹟,重現在世人眼前,寶雅首次進駐老屋開設台中中正分店,也採取不傷害外觀的方式,清理牆面髒汙與修補坑洞,搭配暖色燈光與石英磚,夜晚更顯古典之美,同時對街還是今年重新開張的「中央書局」,獨特的圓弧建築設計與大片落地窗也享有絕美書局的封號,兩棟老建築再次變身成文青風新地標,值得來台中一次造訪。

擁有將近70年歷史的華南銀行舊址建築立面,重新出現在世人眼前。(圖/記者何宗翰攝)

全台第一間古蹟藥妝店與絕美書局相對望。(圖/記者何宗翰攝)

曾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漢語書局的「中央書局」今年重新開幕,打造三層樓空間,呈現採光良好的閱讀區域。(圖/記者蘇孟娟攝)

DATA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8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小琉球度假夯!「最美漂流木秘境、梅花鹿園區」隱藏版景點全攻略

桃園「Xpark水族館」搶先直擊!企鵝咖啡館、6000隻魚群表演超震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