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也美!金髮正妹投身板橋收容所志工行列 照顧毛孩從不嫌累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圖片提供
2020/07/13 15:45

愛動物的心不分國界!每個星期三下午,總能在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所屬板橋動物之家的遛狗區,看見充滿愛的「異國風景」。2年前來到台灣的比利時人林瑪莉(Marie Mestdagh),目前跟「台灣郎」先生定居在新北市,而熱心的林瑪莉憑著一股愛狗的勇氣,加入板橋動物之家志工的行列,除了餵食、洗澡及牽狗散步之外,她也不排斥任何勞務工作,更從不喊累!

愛狗的林瑪莉投身收容所志工的行列,從散步的小動作中,也能觀察到她對動物的愛。(圖片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別看林瑪莉是外國人,其實她的中文還超流利!不僅如此,來自比利時的她,擁有環境工程和科學管理雙碩士學,同時還會說德、英、法、荷4國語言;2年前來到台灣的林瑪莉,目前跟「台灣郎」先生定居在新北市,而這段期間,她選擇加入板橋動物之家的行列,照顧收容所的毛孩,而這也成為她紓解鄉愁尋獲歡樂的心靈綠洲。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由於外語資訊管道短缺或服務規定的繁瑣,常讓外國人熱情消退而倖然放棄,因此外籍人士來台灣擔任志工並不普遍,但聰明的林瑪莉憑著一股喜愛狗兒的勇氣加入板橋動物之家志工的行列,除了餵食、洗澡及牽狗散步之外,她從不排斥任何勞務工作,也不嫌累或髒,讓收容所的毛孩享受到有愛的照顧。新北市動保處也稱讚林瑪莉非常有正確衛生防疫觀念,抱毛寶貝拍照時堅持洗過雙手及消毒後才接觸動物,結束也不會忘記清潔洗手,這些不經意的小舉動對人及動物都是防止疫病相互傳染,但卻是常被忽略的小細節。

林瑪莉也會不厭其煩地將一隻隻毛孩洗得乾乾淨淨,如此用心就是希望每隻毛寶貝容光煥發討人喜愛。(圖片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此外,新北市動保處鼓勵大眾投入志工服務,零距離接觸毛寶貝並愛護牠們,將生命教育推廣出去,延續生命的熱情,且毛孩在與志工的互動中,還能有效降低對人類警戒心並提升與人親近感,大大增加認養機會。

 

DATA

欲報名志工者,可至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網站:https://is.gd/LL5XH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