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餵食浪貓時露幸福笑容!千名網友被暖哭:最美的風景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網友蕭先生/圖片提供
2020/07/11 17:45

網友蕭先生近日在貓咪臉書社團裡分享,他公司附近有位獨居老人,這一年多來每到固定時間就會來餵小黑貓,而貓貓只要一聽到老人熟悉的呼喚聲便會出現;蕭先生表示,看著老人餵食浪貓、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時,是他見過最美的風景。而這段老人與貓的感人故事貼文,不僅吸引千名網友按讚,許多人更直呼:「被暖哭了!」

蕭先生近日在貓咪臉書社團中分享一段老人與貓的感人故事,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圖片提供/網友蕭先生)

蕭先生最近在「愛貓聯盟」臉書社團裡分享一段老人與貓的動人故事,他提到經常在工作地點附近看到一位餵小黑貓的老人,後來詢問老人後才得知,這位住附近的獨居老人已經持續餵食這隻已結紮的黑貓一年多了,早上每到固定時間,老人就會帶著飼料、拖著緩慢的腳步,走到這裡要餵食浪貓,而黑貓只要一聽到老人熟悉的聲音便會出來。蕭先生感動地說:「看著浪貓一口一口吃著飼料,老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時,我想老人與貓,是我見過最美的風景了。」

老爺爺早上每到固定時間就會來餵小黑貓,只有當老人呼喚時,貓貓才會出現。(圖片提供/網友蕭先生)

由於蕭先生本身平常就有在餵食照顧浪貓,他怕老人沒有太多買飼料的錢,還自己準備了罐罐、飼料、碗要讓老人餵貓,並告訴老人飼料要放在碗裡,飼料才不會都散在地上。蕭先生表示,當他和老人聊餵食黑貓的故事時,老人臉上都是笑容、緩緩說著他從貓還是幼貓時就開始餵了,黑貓也都認識他了......。蕭先生說,起初沒料到老人與貓的故事會引起這麼多網友的迴響,只是希望他們的故事能為社會增添一些愛與溫暖,並多點善的能量;重要的是,希望這位慈祥的老人,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繼續陪他的黑貓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