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黑狗升格高中「校長」!超可愛行為讓內向同學都笑了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圖片提供
2020/07/10 12:23

流浪狗搖身一變成為「復校長」!去年底,台北市復興高中在新北市淡水公立動物之家領養了一隻小黑犬當校園犬,全體師生還共同替牠命名為「復校長」,而當初的小狗狗,如今已長成一隻健康的大黑犬,有時還會偷溜進教室裡偷吹電風扇,可愛的行為也為校園裡的師生帶來無數歡笑。

台北市復興高中去年底在新北市淡水公立動物之家領養了一隻小黑犬當校園犬,並將牠取名為「復校長」。(圖片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當初把小黑犬帶回淡水動物之家的彭獸醫於日前帶著藥品器具,前往台北市復興高中為『復校長』補強多價疫苗及狂犬病疫苗,學校的黃博明主任出面迎接彭醫師,復校長也開心跑向他熱烈歡迎,彭醫師為復校長做完免疫注射後,也進行心肺音理學聽診、耳道及肛門腺檢查、還有心絲蟲等四合一的快速篩檢,所有跡象都顯示牠現在是隻健康快樂的校園犬。

黃博明主任說,生命教育不僅僅是透過文字學習,人對於動物都是有關懷之心,透過校園犬實際體驗生命教育,就是最好的學習方式,在校長以及許多教師同仁贊成下,復校長來到這裡和大家串起良善緣份,牠在校園裡隨時和相遇學生們互動,大熱天溜進教室吹風扇、冬陽下籃球場上慵懶打滾,可愛的行為都在每個孩子心裡留下歡笑,無形間放鬆了學習壓力,成為每一位孩子傾訴的朋友。

校園裡遇到副校長的同學們,都會停下腳步摸摸牠、與牠互動。(圖片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校園犬是他們續推展生命教育工作之一,除了讓溫馴親人穩定犬隻能有一個溫暖的家,也是藉由校園犬讓學生能在校園裡感受到生命教育的體現。擔負起校園犬大使工作的復校長既溫馴又親人,在黃博明主任帶領下,參與每一位學生生命教育課程、校園生活互動,甚至讓許多害羞內向孩子們展露笑顏,是無比珍貴的教學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