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常詢問有品種犬可認養嗎?中途咖啡廳嘆:領養的意義,是放下自己的喜好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浪浪別哭臉書
2020/07/03 14:30

你一定聽過「以領養代替購買」這句口號,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這其實是句沒說完的話......。浪毛孩中途咖啡廳「浪浪別哭」表示,他們經常接到民眾詢問,想以領養代替購買、店裡是否有什麼樣的品種犬可以認養?這也讓浪浪別哭在臉書上發文感慨:「領養的意義,是放下自己的喜好,成全一個無依無靠的生命。」

浪毛孩中途咖啡廳「浪浪別哭」盼望大家能「以領養流浪動物,代替購買品種動物」。(圖截自浪浪別哭臉書)

中途之家「浪浪別哭」以咖啡廳的模式獲利、自給自足長期營運,幫助店內的浪浪們找到家,即便來到店裡的客人無法領養浪浪,店家也會將客人每筆消費中的3%捐給「TNVR流浪動物助紮計畫」。而浪浪別哭也經常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店內待領養的浪毛孩故事,藉此增加牠們被看見的機會。不過,即便大家已很熟悉「領養代替購買」這句口號,並想至浪浪別哭領養貓狗,但許多人卻不知道,這口號是句沒講完的話。

浪浪別哭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領養的意義,是放下自己的喜好,成全一個無依無靠的生命。(圖截自浪浪別哭臉書)

浪浪別哭在臉書上發文提到,他們幾乎每天都會接到民眾詢問:「你好,我想支持領養代替購買,想認養一隻x犬(或其它品種),最好三四個月大以下,不曉得你們這邊有我要找的嗎?」這也讓他們不禁感慨,雖然大家對「領養代替購買」這句話耳熟能詳,想養貓狗的人大有人在,但有些人單單只追求外表,沒有真實去了解喜歡的品種動物有怎樣的潛在問題,因而造成源源不絕的棄養,導致品種動物也會流浪街頭、和流浪動物繁殖出更多的浪浪,而混種交配後的狗貓變得不再起眼,造成浪毛孩遍布街頭、堆滿收容所、私人貓狗園的無限惡性循環。

浪浪別哭強調,領養不該淪為一個口號,卻沒有真實行動;領養的意義在於,放下自己的喜好,成全一個無依無靠的生命,也盼望大家一起把想養貓狗的精神,用在那些毫不起眼、找不到家的流浪動物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