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象吃下被塞進炸藥的水果後慘死 全球藝術家紛紛畫下牠表達痛心!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網路
2020/06/23 17:30

近一個月來,全球藝術家紛紛畫下一頭母象,而這些畫作的背後,其實是想傳達一則讓人相當痛心的大象虐殺案。印度5月底時發生有人在鳳梨裡頭塞進炸藥,不知情的母象進食後,炸傷了嘴巴及舌頭,伴隨著炸藥帶來的疼痛,導致牠多日無法進食,最終母象傷重死亡,更令人難過的是,當時牠肚裡還懷著大象寶寶......。

在印度有頭母象吃下塞進炸藥的水果,導致牠進食後,炸傷了嘴巴及舌頭,最後母象不幸死亡,經解剖發現當時牠還懷有身孕。(圖截自網路)

據外媒報導,這起發生在印度Kerala城邦的大象虐殺案,起初是當地居民看到有頭野生大象在外頭遊蕩,通知野生動物保護官處理後,發現這隻虛弱的母象下顎處有明顯的傷口,以及牠一直試圖尋找水源,最後母象更自己移動到一處河中;野生動物保護官因怕母象身體狀況不好,聯絡了相關團隊要將牠帶離河中時,母象卻早一步死於河中。而經專家解剖屍體後,得知當時母象已有一個多月的身孕,一屍兩命的慘案,讓不少人相當痛心。

據當局調查,母象應是因為過於飢餓,在覓食的過程中,吃下了被人類塞滿炸藥的鳳梨,在母象進食時,爆竹便在牠嘴裡引爆、炸傷了嘴巴及舌頭,導致母象難以再吞嚥,最後就在飢餓及痛苦中離去。而母象不停尋找水源、讓自己口鼻浸在河中的行為,當局也推測應是為紓解被炸傷的嘴巴傷口,所帶來的劇痛。在這起大象虐殺案爆發後的幾天內,「#keralaelephant」(Kerala大象)、「#KeralaElephantMurder」(Kerala大象謀殺)等標記,也成為Twitter上的熱門關鍵字。

許多藝術家畫下母象的故事,作品中表達出他們的痛心及憤怒。(圖截自網路)

而人類這殘忍的作為,不僅引起了全世界網友的撻伐,全球的藝術家們也紛紛畫下母象,盼大家更關注這起事件,並希望人類能改變對動物不友善的態度;作品中母象哀傷的神情,既傳達出藝術家們的痛心與憤怒,也讓人們看完後從中得到省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