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賓狗遭人以麻布袋再裝箱⋯⋯救援民眾:是不想讓牠活了吧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提供
2020/04/20 09:00

上週三4/15在嘉義有民眾開車經過民雄附近的陸橋旁,赫然發現橋下有個紙箱,上前一看裡頭裝有個動來動去的麻布袋⋯⋯判斷應該是被棄養動物。 

當下民眾立刻上網查詢可救援的動保協會,得知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位置就在附近,便把整個紙箱送到協會,志工人員打開一看,居然是一隻全身打結的紅貴賓!

這隻可憐的momo遭人惡意棄養在陸橋下。(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提供)

為了方便辨識,先將貴賓狗取名為momo,可能是因為被棄養、讓momo受到驚嚇,所以不願親人、也不願讓人觸碰,初步肉眼觀察並無明顯外傷,在志工多加陪伴照顧之下,momo才得以稍微卸下心防,志工也趕緊帶牠去洗澡、看醫生。

洗澡剃毛後,才發現momo身上有一堆寄生蟲,皮膚也被咬到處處是傷、甚至長了小腫瘤、心絲蟲,這讓志工實在難以想像直說:「到底為什麼要把狗狗照顧成這樣,這算是虐待吧?」所幸目前已得到協會的照顧安置,預計再過一個禮拜就能開放認養,也希望momo可以很快就找的新家,畢竟牠也禁不起再一次的棄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