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受武漢肺炎影響暫時休園 她們自願住進裡頭隔離12週並照顧動物!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Paradise Park臉書
2020/04/02 19:50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除了有不少店家關閉,就連動物園也遭受影響,必須休園一段時間,只不過在這段期間,動物園裡的動物又該怎麼辦呢?在英國就有間動物園也面臨暫時停業的狀況,但幸好有4位好心的動物保育員選擇住進動物園內進行自我隔離,同時照顧這些動物們。

國外的Paradise Park動物園裡,有4位動物保育員自願住進裡頭,幫忙照顧動物們。(圖截自Paradise Park臉書)

據外媒報導,這間位於英國的「Paradise Park」動物園因受武漢肺炎影響,自3月底起開始休園一段時間,但園內共有超過千隻的動物仍需要有人每天照顧、餵食、清潔等,這時就有4名動物保育員Izzy、Emily、Layla、Sarah-Jane,自願住進動物園中約12週的時間、與動物一起隔離,但園方同時也會評估疫情帶來的影響,判斷這4位待在動物園隔離的時間是否要拉長或縮短。而除了她們四人之外,偶爾也會有其他保育人員前來幫忙,當然他們也會盡量錯開工作範圍,以避免彼此間的接觸;至於為何她們要搬進動物園裡,其中一位保育員Izzy受訪時表示:「如果狀況惡化,其他保育員都無法來工作的話,至少還有我跟其他3位保育員可以照顧動物。」

雖然目前Paradise Park動物園仍在關園中,疫情也尚未平緩,但這4位保育員也利用直播的功能,讓遊客可以觀看目前動物們的狀況,以及分享她們隔離中的感想,也意外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