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感覺好焦慮喔⋯⋯」專家傳授祕訣:走出門就沒事了!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pixabay、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2/11 18:10

你家的毛孩常常感覺很緊張、焦慮嗎?那建議你帶牠去賞花!現在正值櫻花季,台灣各地的賞櫻景點雖然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四起,而影響人潮,不過嬌嫩的花朵依舊繁花錦簇。

像是位在新北市三芝區種植約1萬6千多棵櫻花,每年的春天山櫻花、八重櫻、吉野櫻等接連盛開,將三芝點綴得美侖美奐,尤其青山路的三芝動物之家是不可錯過的賞櫻休息站,有不少民眾都會帶著自家的毛孩前來賞花,而從旁邊的二坪頂登山步道登上觀景涼亭,從制高點往下看,還能遠眺看到海上經過的船隻,將北海岸風光盡收眼底。

三芝區動物之家遛狗區,常有志工參與照顧認養。(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顧及毛孩健康,適當運動是必要的,長期待在家中沒有適量外出活動容易有焦慮、不安的情緒反應。除了避免年假過完後「發福」,出遊更可提升毛孩社會化程度,記得繫上牽繩隨時注意牠們的動向,減少走失的機會。

新北市民歐小姐就經常到三芝動物之家與毛孩一起散步,她表示,三芝動物之家週邊環境非常適合天天來遛狗,加上這裡空氣非常好,在寬廣的青山路跟毛孩運動或是約會都是個好地方。同時她也認為,若喜歡賞櫻花又是愛動物的人,也可來到三芝動物之家擔任志工幫忙遛狗,欣賞美景同時,幫牠們拍照分享認養照片及動態資訊,協助牠們能找到一個溫暖家庭,讓更多人響應以認養代替購買,是一舉數得的善舉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