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不能只有罐罐!快跟達人一起學做狗狗鮮食大餐:漢堡排&雞肉濃湯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記者鄭惠文
2020/12/26 10:00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你已經想好怎麼慶祝了嗎?除了吃頓大餐好好犒賞今年辛苦的自己,也別忘了替家中毛孩準備一頓好料!本篇邀請「頑皮狗狗好」的店長貓吉示範「番茄雞肉濃湯」及「鮭魚牛肉豆腐漢堡排佐麥蘆卡蜂蜜草莓 」兩道餐點,不僅美味還要讓汪星人吃得健康,奴才們快學起來吧!

此次示範鮭魚牛肉豆腐漢堡排佐麥蘆卡蜂蜜草莓(圖左)及番茄雞肉濃湯2道料理。(記者鄭惠文/攝影)

著有《當狗狗的餐桌營養管家》一書,同時也是全台第一位通過考試之日本寵物營養師的店長貓吉提到,番茄雞肉濃湯食材裡的寡糖,是腸道益生菌重要的營養來源,以寡糖做為甜味來源,不會發胖、避免血糖上升過快,還能促進腸道健康。而另一道料理中的食材--草莓,因富含花青素,對狗狗的眼部健康很有幫助。

《跨年大餐》

(以下示範分量5公斤以下小型犬1~2餐、5~15公斤大型犬1餐)

番茄雞肉濃湯 

食材:番茄30g、胡蘿蔔30g、南瓜50g、雞肉100g、馬鈴薯30g、寡糖2g、柴魚少許、羅勒少許、豆漿50ml 

做法:

1.將雞肉、番茄、胡蘿蔔、馬鈴薯、南瓜切小塊備用。

2.另起一鍋,加入步驟1的食材,倒入200ml清水煮至食材軟爛,加入柴魚後熄火。放涼後,再將以上食材倒入果汁機中。

3.倒進豆漿,加入寡糖,再用果汁機打成濃湯狀。

4.盛盤後,撒上少許羅勒即完成。

鮭魚牛肉豆腐漢堡排佐麥蘆卡蜂蜜草莓 

食材:鮭魚40g、牛肉40g、豆腐40g、黑木耳20g、麥蘆卡蜂蜜少許、草莓2顆、花椰菜1朵 

做法:

1.將去皮切塊完的鮭魚、牛肉、豆腐、黑木耳用食物調理機打碎、拌勻。

2.再將步驟1的食材捏成漢堡排形狀。

3.平底鍋中放入少許橄欖油,將漢堡排煎熟至表面略帶金黃色。

4.盛盤後,將草莓、燙過的花椰菜切成易入口大小擺盤裝飾,並淋上少許麥蘆卡蜂蜜即完成。

TIPS:亦可使用一般蜂蜜替代

拍攝協力/頑皮狗狗好  只做好東西 留日寵物營養師的手作鮮食點心雜貨

場地協力/放放窩 Fun From Home,(02)2764-0986,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16弄21之1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