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元寵物餐廳 不止吃好料、交朋友還可以⋯⋯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樂比輕食Bar寵物友善餐廳&寵物美容/圖片提供、記者賴玟秀攝
2019/12/15 13:45

來寵物餐廳只能吃東西嗎?在新北板橋的這間「樂比輕食Bar寵物友善餐廳&寵物美容」,麻雀雖小卻什麼都有,讓你帶著毛孩來此不僅能吃到美食,還能洗澡兼做美容,甚至還能學做毛孩相關的手工藝!

餐廳內的其中一個角落,是專屬於狗狗的寵物美容室。(記者賴玟秀攝)

去年才開幕的「樂比輕食Bar寵物友善餐廳&寵物美容」,隱身在板橋的巷弄間,卻是附近毛孩飼主的心頭愛店,小小的店裡擺設了幾張木桌椅,旁邊櫥櫃上還擺著各種與毛孩相關的手工藝品,更特別是店內還有一個角落以透明玻璃包圍區隔開來,那是店內的「寵物美容」區。

店長吳郁茹談起開店的緣起:「最初先是幫忙救援狗狗、做中途,自己也認養了毛孩,後來為了陪毛孩一起共處更多的時間,就開了這間店。」但考量到單做寵物餐廳經濟上的困難,她從自家2隻常需打理美容的貴賓犬身上發想,決定將餐廳中的一部分空間轉做「寵物美容」,讓飼主帶著毛孩來此用餐、洗澡美容一網打盡。美容室的裝潢採大片透明玻璃作隔間,既供來餐廳用餐的客人一望寵物美容的過程,也讓帶毛孩來美容的飼主可以「看得放心」。

飼主帶毛孩去洗澡美容,總是忐忑不安,來這邊除了可以直接看到毛孩美容的情況,還能坐在餐廳裡吃點小點等待。(記者賴玟秀攝)

來店客群以狗狗為大宗,對於狗客人並無太過嚴格的要求規定,只要穿戴好禮貌帶,狗狗們來此都可以自在地在店內走逛,或座直接坐在座位上,與飼主一同用餐。店內餐點方面一點也不馬虎,有簡單又美味的鹹派、捲餅,還有用辛香料和薑、蒜、肉桂等特調帶層次感的咖哩豚飯,以及用新鮮番茄、洋蔥丁熬製的紅醬義式拉麵等,不想吃正餐還有咖啡、拿鐵等特調和甜點可選擇;當然,毛小孩鮮食寵物餐也是現點現做,食材都採與人可食用的品質,共有「雞肉時蔬飯」和「牛小排」2道可選擇。吳郁茹還笑說:「很常有單純來做寵物美容的飼主,指名要我們在狗狗美容過後,送上一份毛小孩餐點,來犒賞狗狗。」

圖左為紅醬鮮蝦義式拉麵/230元、黑糖奶茶(熱)/110元,圖右為咖哩豚飯/210元、拿鐵(熱)/120元,餐點+69原可升級套餐含麵包、紅茶。店內雖主打寵物友善餐廳,但餐點也毫不馬虎,紅醬吃得到真材實料,咖哩則能品嚐出層次。(記者賴玟秀攝)

雞肉時蔬飯/120元。若飼主帶大型犬來此用餐,餐點還可以加價來加大升級,讓毛孩吃得飽足。(記者賴玟秀攝)

環顧小而巧的店裡,可以發現很多可愛的毛孩羊毛氈吊飾和擺飾,其實這是吳郁茹和手工藝店家「蒔弎角窗」的婷婷老師合作,開設寵物羊毛氈乾燥花手作課程,帶著飼主動手做,將毛孩可愛的模樣記錄下來作為紀念。寵物羊毛氈也被運用在店家訂製提供的「客製化寵物蛋糕」上,只要在10天前預約、提供毛孩的照片,就能品嚐由當季蔬果搭配製作的鮮食蛋糕,和擁有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羊毛氈裝飾。

餐廳裡還有一面牆,專門展示在餐廳內寵物羊毛氈課程的成品和商品。(記者賴玟秀攝)客製化的蛋糕加上毛孩栩栩如真的羊毛氈大頭,讓人看了直呼超可愛。(圖片提供/樂比輕食Bar寵物友善餐廳&寵物美容)

想體驗狗狗迎賓的人更是不能錯過這裡,店裡共有3隻狗店長,分別是紅貴賓小男生Q比、黑貴賓小女生Ruby和馬爾濟斯Angel,全部都是吳店長領養而來。乖巧又會「拜託」把戲的Angel,其實最近才剛收編,牠原先是店裡美容客人的狗狗,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而留在了店裡,但已10幾歲的牠難以再被送養,和牠相處有了感情的吳郁茹,最後決定留下牠。而Ruby愛黏著媽媽吳郁茹,最好客的則是Q比,活潑的牠十分親人,吳郁茹表示:「牠很喜歡客人抱,還會被客人抱到睡著」,也因此有不少人是專門為了Q比的一親芳澤而來。

圖由左至右為店狗Angel、Ruby和Q比,每天店裡至少都會有一隻狗狗坐鎮。(記者賴玟秀攝、圖片提供/樂比輕食Bar寵物友善餐廳&寵物美容)

吳郁茹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和牠們相處越久,就越希望能幫牠們多做些什麼,因此未來除了手工藝的課程,還想再擴增照護狗狗知識的講座。」在店裡經營上,她也預計再擴增「寵物旅館」,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毛孩服務,讓所有來此的毛孩獲得滿滿的寵愛。

Data

電話:(02)2257-916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112巷1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五12:00~21:00;週六、日11:00~21:00,週四公休

寵物美容營業時間:週五~週日12:00~21:00,需事先預約

備註:餐廳每人低消1杯飲料,無服務費

臉書:樂比輕食Bar寵物友善餐廳&寵物美容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