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粉猛檢舉致貓咪臉書社團下架 網怒:得罪全台貓奴!

文/即時新聞  攝影/本報資料照
2019/10/15 17:40

事後不只遭到韓粉(見圖)在在挺韓社團PO出照片,造謠「蔡英文帶他的貓去看醫生,大概有百人陪那一隻貓去看醫生」;如今更傳出社團遭到惡意檢舉而關閉。(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立委參選人許淑華11日下午4點造訪台北市嘉慶動物醫院,和獸醫師黃泓康、「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並直播對談寵貓經。但事後不只遭到韓粉在挺韓社團PO出照片,造謠「蔡英文帶他的貓去看醫生,大概有百人陪那一隻貓去看醫生」;如今更傳出社團遭到惡意檢舉而關閉。

總統蔡英文11日造訪台北市嘉慶動物醫院,直播談寵貓經,歷時半小時多。(資料照)

蔡英文和許淑華11日下午4點造訪台北市嘉慶動物醫院,和獸醫師黃泓康、「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並開直播對談寵貓經,卻遭到韓粉造謠「蔡英文帶他的貓去看醫生,大概有百人陪那一隻貓去看醫生」,讓許淑華當下氣得在臉書回應「請停止造謠抹黑戲碼」,並呼籲「韓粉能真的貫徹愛與包容」。

沒想到假訊息風波剛過,有63萬人的「貓咪也瘋狂」社團又傳出遭到檢舉下架,管理員廖維欣表示接獲來自臉書官方的一封電子郵件,寫道「因為貓瘋社團被多人檢舉,因此將被關閉」,因此「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社團」就這樣慘遭消失。

廖維欣、許淑華事後上電台節目接受朱學恆的訪問,廖維欣透露,臉書通知社團遭到大量、同時的檢舉「侵權」,因此社團才遭到「下架」。朱學恆也驚呼「63萬粉絲團被下架檢舉量要很大」,他認為這種「高頻檢舉」導致臉書將社團先下架、再審核。

許淑華大嘆「有許多不理性的韓粉在未查證下,即隨意檢舉社團,造成困擾」。

廖維欣面對這種狀況,也臨時創辦同名的新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來凝聚所有原社友。

相關資訊被臉書粉專「只是堵藍」轉發,痛斥「一次得罪全台62萬貓奴」,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怒轟「太扯了吧」、「韓粉也只能針對這種善良人的粉專下毒手而已」、「太誇張了吧」、「得罪貓奴是最可怕的事情,韓粉真的太低能了!」、「 轉貼個其邁的貓就被罵甚麼用動物操弄選民,要選舉了才在假裝親民;你們韓導直接用低能口號來操弄選民,連裝都不用裝」。

只是堵藍臉書全文

廖維欣、許淑華受訪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