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新同學嗎?認養校犬超幸福 醫療、訓練樣樣都是VIP等級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圖片提供/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2019/10/04 17:30

小朋友們親手彩繪3D貓狗紙雕模型。(圖片提供/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在許多學校裡因為學生飼養而生的校貓、校狗已是常態,而這次台北市動保處和教育局以此為發想,相伴一起從政策面出發,在高中以下的學校推廣「認養流浪犬貓暨生命教育實施」的計畫。

北市目前已有7間學校響應,其中木柵力行國小的認養校犬「小力」,堪稱是全校的驕傲與生命教育的楷模。小力是由校長從動物之家領回,初入校園之時膽小不適應,但隨學生、老師、學校人員及行為訓練師等專家的陪伴和互動,小力漸漸打開心胸,過程中學生們也學習到對生物的尊重,學校也搭配舉辦繪畫及徵文比賽,讓學生反思人與動物間的關係,並於今日發表記者會感謝校犬小力。

動保處表示,從北市動物之家認養的校園犬貓,可以獲得「幸福犬貓認養VIP計畫」資格,享有醫療、行為訓練等協助,而若有師生更進一步想帶這些校園犬貓回家,動保處也同樣提供此VIP服務。

校園犬貓計劃,讓學生從實際接觸上落實的愛護動物的觀念,也讓這些等愛的毛孩們,感受到被疼愛的機會。

與會來賓、得獎小朋友及校犬小力一同合影。(圖片提供/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