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音樂請下!科學家揭開「跳舞鸚鵡」奧秘 竟自創高達14種舞步

文/即時新聞  攝影/圖截自臉書《Snowball the dancing cockatoo》
2019/07/09 20:41

雪球透過手腳擺動以及不同的身體部位創造「獨特的音樂律動」。(圖截自臉書《Snowball the dancing cockatoo》)

12年前1則「跳舞鸚鵡」的影片在網上爆紅,影片中的鸚鵡能跟著音樂隨之起舞,擺頭加上踏腳的可愛行為,吸引不少民眾與科學家研究,《當代生物學》期刊日前指出,研究團隊解開這隻鸚鵡「與人類相像的互動社會行為」奧秘。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奇特的「跳舞鸚鵡」是1隻名叫「雪球」(Snowball the Cockatoo)的鳳頭鸚鵡,牠透過身體擺動、頭部撞擊、左右搖擺,甚至使用不同的身體部位創造「獨特的音樂律動」,牠的主人將牠的舞蹈傳上網後爆紅,迄今已累積超過738萬次瀏覽紀錄。

對此,許多科學家開始研究牠的奇特行為,光是在2007年到2008這1年中,科學家就發現當時12歲的雪球,已經有高達14種單動作以及2項組合,甚至可以隨著曲調改變自己的風格,並探索「新舞步」。

美國《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日前發表關於雪球的研究,發現牠用「運動探索」的舞步,創造與人類相像的「互動社會行為」,而不是為了食物或交配才跳舞,並強調,雪球擁有這些與人類相像的特徵,是很不尋常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