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蝸牛啃民眾水費單 網友直呼:養來攔截成績單

文/即時新聞  攝影/截取自Dcard/圖
2018/09/07 19:06

台灣日前碰上西南氣流過境,連日大雨讓各地頻傳淹水災情,一名網友在「Dcard」上貼出一封被蝸牛啃得滿目瘡痍的水費單,還剛好將金額的部分啃光,網友見狀後驚訝表示「這隻蝸牛的好朋友應該是山羊」。原PO表示,水費單不過才放在信箱裡3天,拿出來的時後已是滿目瘡痍。(圖截取自Dcard)

原PO在文中指出,在傍晚回家時,看到信箱上停了一隻約和食指等長的蝸牛,當下沒有想太多,不料當他抽出信箱外露出半截的水費單時,卻驚見信件殘破不堪的慘狀。他表示,這封信在信箱裡大概只放3天,就被吃成這樣,讓他嚇了一跳,而事後他也將這隻「吃貨蝸牛」安全回歸土壤。

此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分享經驗,有人表示自己的生日卡片被蝸牛吃掉;有人曾目睹野生蝸牛和貓咪「搶食飼料」;更有人小時候養過蝸牛,懶得準備嫩葉就先餵紙,結果蝸牛後來竟排出「白色糞便」。此外也有網友提議,以後學生人人養一隻蝸牛,就能合乎情理地發揮「攔截成績單」的效用。

事實上,南投縣水里鄉在2013年也曾發生「信件失蹤案」,在颱風豪雨期間,山區許多信件時常無故失蹤,經當地郵局員工前往瞭解後,才得知一切都是蝸牛軍團的作為。據了解,蝸牛多為雜食性,不只會吃蔬果,連衛生紙也會吃,當時研判信件是受雨水潮濕軟化後,才被蝸牛用齒舌在短時間內刮食殆盡。蝸牛剛好啃光水費單的金額部分。(圖截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