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光雕秀「視玩」一下!東京寶石光樂園、金色耶誕城美翻了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東京都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提供
2020/12/23 16:54

讀賣樂園寶石燈飾秀(圖片來源:TCVB)

耶誕節、跨年等年終最浪漫的節日倒數ing,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飛出國感受節慶氛圍,但還是能線上「視玩」一下!以下特搜日本東京4大必看的冬季點燈美景,包括知名地標晴空塔、東京讀賣樂園等,數萬顆LED燈飾和璀璨的造景令人目不暇給,不僅撫慰哈日族的思慕之情,也讓我們在美景中一起告別不平靜的2020年、迎接全新的2021年吧!

看更多>不用飛日本!超萌「水豚溫泉」在宜蘭,還能體驗穿浴衣餵小鹿

主題樂園披上璀璨面紗!讀賣樂園「寶石燈飾秀」

東京讀賣樂園的「寶石燈飾秀」(Jewellumination)號稱是是關東規模最大的燈飾秀,今年一路展至2021年4月4日,燈飾主題「黃金和誕生石的RESONANCE(共鳴)」,總共使用650萬顆寶石色的LED,在讀賣樂園的12座區域延伸開展出如夢似幻的光影。

寶石燈飾秀是由國際級燈飾設計師石井幹子設計,是世界首創以寶石色為主題的LED燈飾秀。每年燈飾秀的規模和精彩程度都不斷提升,讓讀賣樂園的黑夜更勝於白天。尤其搭上樂園的摩天輪欣賞夜景更是絕美,還可一次觀賞到「晴空塔」與「東京塔」兩大地標,堪稱十分罕見難得的賞景地標。

讀賣樂園寶石燈飾秀(圖片來源:TCVB)

讀賣樂園寶石燈飾秀(圖片來源:TCVB)

東京晴空塔 變身夢幻耶誕城

今年東京晴空塔城總共布置了約40萬盞溫暖燈飾妝點整座塔身,周邊多處以東京晴空塔為背景的拍照點,從11月開始一路點燈到12月25日。但節目不只如此,即日起到2021年3月31日在晴空塔還推出「新世紀福音戰士」特別企劃,在距離地面450米高的天望回廊有「體驗新世紀福音戰士世界」的展覽,不僅能與福音戰士們合照! 活動期間中也能看到東京晴空塔有「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特別燈光演出。

東京晴空塔「夢幻耶誕」主題燈飾(圖片來源:©TOKYO-SKYTREETOWN)

東京晴空塔「夢幻耶誕」主題燈飾(圖片來源:©TOKYO-SKYTREETOWN)

東京晴空塔推出「新世紀福音戰士」特別企劃(圖片來源:東武タワースカイツリー株式会社)

東京中城「耶誕時刻」冬季光雕秀

今年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的點燈主題為「另一個世界」(ANOTHER WORLD),除了嶄新的照明及光雕裝置藝術,在限定期間內亮相的大型雪球造景和特色聖誕樹,今年亮點還包括以下4處:

金碧輝煌「光の散歩道」:今年中城的MIDTOWN WINTER LIGHTS採用閃亮的金色燈飾,閃閃發光的金色照明裝飾著樹木,讓整條步行街上瀰漫一片流金歲月的耀眼光輝。

東京中城光の散歩道(圖片來源:©Tokyo Midtown Management Co., Ltd.)

大型奇幻發光雪球「SNOW LIGHT GLOBE」:是一顆高約3米、直徑4.5米的大型半圓泡泡罩,也是今年首次亮相。雪球內的燈光會隨著冬日的景色而變換,搭配閃爍的雪花飄落、極光以及冰冷的棱鏡,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捨不得離去。

東京中城的大型奇幻發光雪球(圖片來源:©Tokyo Midtown Management Co., Ltd.)

互動照明裝置「STEP LIGHT」:也是一項全新的互動裝置藝術,裡面有明亮的霓虹燈閃閃發光。當遊客腳踩在圓盤形的裝置上時,燈光就會變化成各種顏色。

東京中城的互動照明裝置藝術「STEP LIGHT」(圖片來源:©Tokyo Midtown Management Co., Ltd.)

東京最大的戶外滑冰場「MIDTOWN ICE RINK」:這也是TOKYO MIDTOWN的冬季傳統重點設施,作為東京最大的戶外滑冰場之一,白天是在清澈的冬日空氣中享受滑冰的自由感覺,晚上則是別有一番風情,在燈光照明的奇妙夢幻空間中享受夜間滑冰,晶瑩剔透的場域景致,也是格外讓人流連忘返。

東京中城的大型戶外滑冰場(圖片來源:©Tokyo Midtown Management Co., Ltd.)

東京中城的聖誕老人樹(圖片來源:©Tokyo Midtown Management Co., Ltd.)

東京鐵塔未來版!虛擬遊程帶你秒飛日本

如果前面幾個光雕美景還看不過癮,那不妨在家來場東京鐵塔的VR旅遊!VERTUAL TOKYO TOWER是以「100年後的東京鐵塔」為主題打造的未來感虛擬實境,透過智慧手機、電腦或VR頭盔眼鏡,就可展開一場身臨其境的線上虛擬遊程,線上繳付800日圓,參觀者就可開始一段線上旅程,就像來到真正的東京塔一樣,可以登上主甲板和頂層的觀景台,以360°全景觀賞東京的夜景,活動至12月31日止。

在頂層甲板上除了有虛擬水族館,還有戀愛能量景點的神社等多種內容。而在虛擬商店中也能買到獨一無二的原創紀念商品。這趟虛擬遊程不需出門,在自己家中就可進行東京鐵塔的VR旅遊、感受100年後的未來東京光景!

東京鐵塔未來版「VERTUAL TOKYO TOWER」虛擬遊程(圖片來源:©VIRTUAL TOKYO TOWER)

東京鐵塔未來版「VERTUAL TOKYO TOWER」虛擬遊程(圖片來源:©VIRTUAL TOKYO TOWER)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