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波波草」景點2.0!三色漸層變身紅毛丹、隱藏版卡通波波樹免費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徐世超、IG網友提供
2020/06/16 11:28

彰化圓滾滾的「台版波波草」紅到2020年,最近更出現進化版的「卡通波波樹」、「緋紅波波草」,修剪成圓球造型的巨型綠樹療癒指數翻倍,還有像極一顆顆紅毛丹的波波草,葉子驚喜出現三色漸層變化,好拍又可愛!

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不僅有四季皆美的花海盛況,被網友形容是隱藏版的「卡通波波樹」,也成為新一代人氣拍照景點,其實這幾顆圓圓的大樹與綠色波波草同屬細葉七里香品種,不過樹齡更大,價錢也號稱一棵要價上百萬,經過人工修剪過的圓球外觀更顯童趣,佛心園主也開放大家免費入內觀賞,不過拍照之餘提醒大家不可任意碰觸破壞,垃圾不落地,共同維護環境。

比人還要高大的波波樹就像是卡通動畫場景。(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修剪成圓潤造型的「卡通波波樹」,視覺更顯童趣療癒。(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243號
Google座標定位︰23.907970, 120.535094

有別於第一代爆紅的台版波波草,葉片無法由綠轉紅,近期廣受歡迎的「緋紅波波草」位於76快速道路埔鹽系統交流道附近,因屬於長紅木彩葉植物,長達半年的時間葉子會呈現紅色系,幸運的話還有機會一次觀賞緋紅、酒紅與翠綠等三種漸層色彩,網友紛紛狂讚「是最接近日本波波草的美景」。

多達50棵的波波草在園主細心修剪下,呈現圓滾滾的可愛樣貌,但是此處為私人園區,若是想要近距離拍照或觀賞,務必事先知會園主,禁止擅自闖入,壯觀景致在戶外遠眺也很美!

IG網友莫莉分享拍攝當天剛好巧遇園主,因此可以入內拍攝,一般遊客未經允許只能在外觀賞,不可任意進入。(圖/IG@molly888666提供)

網友也形容三色長紅木長大的樣子像是在站衛兵。(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南港村埔港路1-20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6月限定花海自行車道!騎遊花蓮賞紅黃花樹爭豔

台中新景點「浮島森林」千坪落羽松、小橋流水如都市秘境

日式庭園、七彩花海隧道大爆開!彰化2處「紫薇花秘境」免費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