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這樣過夏天4-2》視覺到口感都清涼消暑 「夏季和菓子」排行榜公開

文/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攝影/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2020/06/12 15:39

熱熱的夏天,總會想吃些能消暑的食物或點心,而古時候不像現代能這麼便利地取得冰來降溫,因此許多自古就流傳到現在的和菓子,就努力在不使用冰,也能讓你從視覺或口感上得到沁涼感受囉!市調網站「学生の窓口 」就為大家進行了「大學生夏天最想吃的和菓子排行」,現在來看看年輕人們在夏天都想吃那些和菓子吧!

第五名 銅鑼燒(どらやき)

與夏天似乎沒有直接關係的銅鑼燒,竟也在排行榜上!

根據調查結果,發現原來是因為年輕人有些對和菓子並沒有很感興趣,但卻喜歡吃銅鑼燒,以及夏天會使食慾旺盛,因此特別想吃厚實香甜的銅鑼燒,是不是好像可以理解呢?

位於東京上野的「上野 うさぎや」是許多人推薦的名店,彈力適中的餅皮與美味的小豆餡都讓人齒頰留香。

第四名 蜜豆/餡蜜(みつまめ / あんみつ)

使用紅豌豆製作的蜜豆與新鮮水果、白玉等裝成豐盛的一碗就是「餡蜜」,這宛如日式聖代的甜點也是許多人夏天最喜歡的消暑點心,通常除了蜜豆等材料,還會加上寒天凍,整體看起來更顯清涼又華麗!

東京銀座「若松」的餡蜜有老舖的美味,是坐落在銀座裡的超級老店。

第三名 水饅頭(水まんじゅう)

使用葛粉與蕨粉混和的半透明食材包裹內餡的和菓子便是水饅頭,也叫葛饅頭或水仙饅頭,晶瑩剔透的樣子讓人食指大動,也是能充分展現夏天沁涼的和菓子。

岐阜縣水之都大垣是水饅頭的發源地,名水製作的水饅頭更顯美味!「金蝶總本家」的水饅頭常吸引許多人特地前往品嘗。

第二名 水羊羹(水ようかん)

吃起來像水,入口即化的水羊羹是夏天消暑的代表性和菓子,滑溜溜軟嫩的口感,香甜的小豆氣息,水分豐富,即使不特別冰也能感受到涼爽的口感,在夏天吃顯得更高雅。

東京兩國的名店「越後屋若狭」推出比手掌還大的水羊羹,讓你吃得過癮!每年5到9月限定只能電話預約的夢幻逸品。

第一名 蕨餅(わらび餅)

口感軟Q的蕨餅在夏天是相當受歡迎的和菓子,透明的質感、適合搭配各種調味方式,吃起來Q彈有勁,因為含水分高,也能體會到沁涼的感覺,即使是特別的口味如彈珠汽水風味,也讓人願意嘗試。

京都鞍馬名店「幸楽屋」推出的風流わらび餅是相當有人氣的和菓子!

看過這些大學生們喜愛的夏天和菓子,是不是激起你想品嚐的衝動呢?未來到訪日本,別忘了給自己安排個和菓子的行程!或者是參考口袋編之前整理的台北必吃日式甜點,讓夏天的美味伴隨你度過這難忘時光喔!

※本文內容授權自《口袋日本Pocket Japan/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不靠旅遊書、不靠辛苦爬文,輕鬆認識日本。
大大的日本,靠著口袋日本Pocket Japan盡收在小小的口袋裡面
現在就一起翻開口袋吧!
把大大的日本,收進小小的口袋裡►pocketjapan.tw


延伸閱讀
日本觀察|什麼是日式洋食?這些台灣常見的西式料理可是誕生於日本喔
2020年台北必吃的日式甜點店舖精選!吃到和菓子、起司塔不用搭飛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