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網友激推「刨冰加生蛋黃、玉米粒」超好吃!4大古早味冰品今夏來回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0/05/14 14:56

迎接炎炎夏日,吃冰消暑絕對是最療癒的日常!現代繽紛花俏的冰品比比皆是,古早味美食卻仍然佔有一席之地,不只有長輩愛吃,近日PTT網友也樂於討論「 有人不懂剉冰加玉米有多好吃嗎?」甚至點出加生蛋黃的「月見冰、花生玉米冰」真材實料又超美味,今夏不妨來回味一下復古滋味吧!

雞蛋牛奶冰(月見冰)

位於後壁區菁寮老街的「和興冰菓部」開業超過70年,另一家位於開元路上的「一二三冰城」也是超過40年的老店,這兩家受到在地人推崇的巷仔內美食,有一個南部限定的共同點,那就是都有販賣「雞蛋牛奶冰」,又因半熟雞蛋被稱為「月見冰」。

這款傳統冰品以南台灣特有的「香蕉清冰」為基底,在刨冰中央打入一顆生雞蛋,模樣宛如冰上小太陽,十分俏皮可愛,雖然看似很有違和感,但是內行人都知道把蛋黃戳破混著煉乳冰一起吃,不只綿密更能瞬間提升滑順感,口感還有幾分相似香草冰與雞蛋布丁,讓銅板價的老味道,成為IG上的熱搜美食!

除了有原味的雞蛋牛奶冰,台南冰店也開創淋上草莓醬的「雪中夕陽紅」口味。(圖/舞食旅台灣。amos的走跳日常提供)

DATA

和興冰菓部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菁寮里46號
時間:9:00~17:00(週一休)

一二三冰城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58巷20號
時間:11:00~19:00(週一休)

三明治冰淇淋、香蕉冰紅茶

台南新營80年古早味老店「太子宮日日新冰城」,專賣各式各樣的懷舊冰品,包含香蕉冰、三明治冰淇淋、月見牛奶冰都能在這裡一次嚐到!尤其在蘇打餅乾中間夾著一層厚厚冰淇淋的「三明治」,一塊只要銅板價20元,鹹香脆餅融合香甜奶味超順口,另外還有復古飲品「香蕉冰紅茶」,夏天喝十分消暑,還散發著特有的香蕉冰風味。

老冰店使用傳統機器製冰,銅板價冰品充滿濃濃懷舊味。(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

(圖片由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

DATA
太子宮日日新冰城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太北街72-2號
時間:8:00~18:00

花生玉米冰

民國49年開業至今的楊記,是西門町知名老牌冰店,原本販賣傳統四果冰、八寶冰為主,沒想到在民國60年代因罐頭開放進口,突發奇想採用廠商建議,將玉米粒入冰,意外讓鹹甜滋味的「玉米冰」一炮而紅,至今仍廣受歡迎!「花生玉米冰」融合鬆軟入味的花生、甜中帶鹹的玉米醬,以及湯圓與芋圓增加Q彈口感,看似突兀的組合卻讓網友大推「口味很豐富」、「滿滿的料很滿足」。

花生玉米冰使用玉米醬與玉米粒混搭,口味偏甜微鹹。(圖/本報資料照)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38號
時間:11: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滿杯「水蜜桃手搖飲」狂加6種料、粉嫩奶蓋搶打卡

看無敵海景、喝冠軍咖啡!4間「百年古蹟咖啡館」老屋控必收藏

全台最強消暑冰品 TOP 10 》臉盆級草莓冰、古早味芋頭剉冰讓你涼一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