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北最大「蜀葵花海」搭捷運就能到!101大樓也一起入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台北旅遊網、 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粉專
2020/04/22 11:36

疫情擋不住春天花海活力盛開,以往在中南部常見的一丈紅「蜀葵花」,現在搭捷運也能到台北古亭河濱、象山公園就近觀賞了!不但可拍到繽紛花朵與台北101入鏡,還有多達6000多株的花海迷宮,為台北市民增添生活小確幸,出外踏青賞花也別忘了維持戶外至少1公尺的社交距離。

象山公園

走進信義區的象山公園,五色鳥築巢、蜀葵綻放還有遍地開滿小白花的三葉草,都是鏡頭下的最佳主角,公園內生機蓬勃,工務局公園處今年再度於象山捷運站2號出口旁往信義快速道路的廣場,種植了一片蜀葵,分單瓣和重瓣,重瓣顯得特別細緻美麗,也利用景觀手法與彩葉草搭配,形成高地錯落、玲瓏有致的活潑景象,特殊角度還能捕捉到台北101大樓被花海重重包圍的美照。

蜀葵又稱為一丈紅、端午錦,花語是平安與真誠的愛。(圖/截自台北旅遊網,拍攝者高讚賢)

台北101與信義區高樓大廈被高大的蜀葵花重重環繞。(圖/截自台北旅遊網,拍攝者高讚賢)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

古亭河濱公園

台北市最大面積的蜀葵花海就在古亭河濱公園!水利處共栽種廣達210坪、多達6,255株的花朵,目前花開8成以上,粉紅、純白、淡黃、深紫等花色相互映襯,部分植栽更是持續向上生長,快要比人還要高,水利處官網與FB粉絲專頁也經常上傳最新花況,除了可以在視野開闊、綠草如茵的河濱公園賞景,不想出門也能線上賞花哦!

古亭河濱公園蜀葵之森,4、5月份花況最佳。(圖/截自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粉專,拍攝者陳薇)

6,300株的古亭河濱蜀葵花海陸續綻放。(圖/水利處提供)

蜀葵花序可以持續向上生長開花,高度可達1至2米。(圖/水利處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永福橋至中正橋間
交通資訊:搭乘253、673、943、棕12公車,至「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站下車,沿著汀州路三段向前行至師大路口,登上客家文化中心旁「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臺電大樓站」5號出口出站,沿「師大路」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方向步行約5分鐘,登上客家文化中心旁「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進入古亭河濱公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誰說彰化不好玩?「鳶尾秘境、金針花田」4月最夢幻花海正盛開

避開抹茶山人潮!「宜蘭版伯朗大道」拍熱氣球彩繪還有虎鯨稻田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