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反擊譚德塞!海巡署曬招牌料理「保七麵」網讚:鯖魚罐頭無敵!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海巡署FB粉專、網友提供
2020/04/11 11:25

海巡署在FB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推薦譚德塞來台可以品嚐熱騰騰的保七麵。(圖/截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指控遭到台灣人身攻擊,該事件在社群媒體上持續發酵,Twitter貼文出現熱門標籤「#來自台灣的攻擊(#ThisAttackComeFromTaiwan)」,全球網友接力曬出台灣美景與美食小吃照,昨(10日)海巡署粉專也跟上話題,表示會歡迎譚德塞來台灣,並招待他吃一碗熱騰騰的海巡招牌料理「保七麵」。

海巡署在FB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向大家介紹「保七麵」是海巡艦艇上常見的料理,沒有固定食譜,只需要簡單湯底,加入蔬菜、雞蛋、鯖魚罐頭等隨手可得的食材,就能燉煮成營養的一餐,讓海巡隊員在十級以上的風浪中維持基本體力,也因為在海上長期航行沒有過多豪華的食材烹煮,被稱之為「辛酸麵」。

海巡隊艦隊分署也貼出升級版的保七麵套餐照。(圖/截自海巡隊艦隊分署)

海巡署也分享這碗樸實溫暖的湯麵,不只過去蔡英文總統視察海巡的演習曾品嚐過,也擄獲在我國海域內被搭救上船的各國旅客及船員的心,強調「台灣的海巡外交與海上救援,從來沒有國籍與種族的區別」,並提到如果譚德塞秘書長有機會品嚐一次,就能理解這些年來台灣的努力!

該篇貼文底下引來熱烈迴響,除了網友大讚「有跟上潮流的PO文!超有梗的」,還有許多人回應「我們家常吃這個,原來是海巡名產!」、「鯖魚罐頭麵所向披靡無敵」、「遇上颱風天,媽媽必煮鯖魚罐頭麵,煮米粉也很好吃喔」,大家也紛紛曬出DIY版本的保七麵,意外讓這份海巡艦特餐掀起高度討論。

有網友也照著海巡署的食譜,在家DIY保七麵。(圖/網友Cherie Chou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台北最好吃麵線」是哪間?網曝超夯古早味早餐、爆量蚵仔必吃

女神曾之喬現身高雄「坐路邊吃豆花」!網友敲碗狂問:這間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