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不稀奇~日本「超奇特自動販賣機」買得到高湯還能開運祈願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20/04/19 14:00

走在日本街頭,每幾步就能發現自動販賣機的蹤影。想喝冷飲或熱飲時,自動販賣機就像是救急法寶一般,但京都府內其實還有許多會讓人大吃一驚的自動販賣機,例如播放神社宮司(神職人員)令人感激的聲音、或販賣T恤,讓人不禁想問「這什麼玩意?!」的類型。本次我們將介紹在京都府內四處採訪時發現的有趣&奇特自動販賣機!

提升勝負運?有買有保庇的自動販賣機@京都市伏見區

藤森神社以掌管勝負運和學問聞名,位於內部深處的參集殿前有2台自動販賣機,右側印著白馬的照片,上面則寫著「必勝祈願」四個字。原來藤森神社以馬神而聞名,是許多賽馬相關工作者、賽馬迷等會來參拜的神社。

這台販賣機不只印了馬的照片,當我們一如往常選好飲料按下按鈕後...販賣機竟然發出了意想不到的嘶嘶馬鳴,聽起來超逼真。接著是♪叭叭叭~♪的號角聲響起,然後出現低沉的聲音說道「願帶給你好運」!其實聲音的主人正是藤森神社的宮司。

藤森先生是藤森神社的第48代(!)宮司,由於收到某家飲料大廠的提議,因此將自動販賣機改造為只有神社才有的外裝與聲音。雖然原本是隔壁的其他販賣機比較多人使用,但翻新後卻換成馬的販賣機獲得壓倒性的人氣!看來果然有不少人是出於好奇心,帶著「想按按看!」的心情而去按的。參拜的時候,也請務必到這座自動販賣機獲得勝利的好運吧。

相關資訊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鳥居崎町609

■075-641-1045(藤森神社)境内可自由參觀

■可購買的商品:Dydo Drinco的飲料

顏色種類豐富!T恤自動販賣機@綾部市西町商店街

走在綾部市的西町商店街,我們看見了一台普通的自動販賣機...不對!仔細一看,這部自動販賣機裡裝著筒狀包裝的T恤。雖然很難想像用自動販賣機買T恤是什麼樣的情形...。但經過查證後發現,在這裡設置販賣機的是名為「 高倉有光社」、專門進行販賣機修復和零件加工的的股份有限公司。

「 高倉有光社」創業時是販賣製絲業用的養蠶工具,但綾部商工會議所的經營諮詢員提議運用此技術,因此公司耗時約1年,於2018年8月設置了T恤自動販賣機。令人在意的T恤價格竟然只要500~800日圓,不只超便宜,而且從沈穩到鮮豔的顏色都有,種類相當豐富!

雖然原本只有推出短袖,但自2018年12月起也開始販售「海之京都環保袋」(800日圓)、「環保午餐袋」(500日圓)♪

相關資訊
■綾部市西町商店街(西町I・TOWN)
■可購買的商品:各種T-shirt

在京都鬧區中心――木屋町能買到高湯?@京都市中區

走在夜晚的鬧區――木屋町,可以在三条與四条之間發現「高湯道樂」的字樣。這裡的自動販賣機竟然沒有賣飲料,但卻能買到「高湯」!木屋町給人夜晚較為熱鬧的印象,也有許多日式料理店,不曉得會不會有店裡的老闆娘過來買高湯呢?

我們詢問了設置這台販賣機的二反田醬油舖。剛開始二反田醬油是為了宣傳商品,而在2006年開設了烏龍麵店,翌年在店裡設置了自動販賣機。由於販賣高湯相當罕見,經過口耳相傳後,目前全日本都設置了相同的販賣機,說不定就連你住的地方附近也有喔!京都烏丸的高湯販賣機也在2018年12月登場。

相關資訊
■京都市中京區木屋町・三条與四条之間
■可購買的商品:烤飛魚高湯、宗田柴魚高湯
■設置地點詳情請見 http://dashidouraku.com/machine/

重要場合時想維持口腔清潔!?牙刷自動販賣機@京都市下京區

我們從京都水族館所在的七条大宮稍微向北走,結果發現了牙刷的自動販賣機!黃色的機體上寫著「親身使用、實際感受!!牙刷」,散發出獨特的氛圍,總覺得莫名有種年代感。這台販賣機是販售牙刷等潔牙相關產品的公司所設。想要潔牙但忘了帶牙刷時,就是這台販賣機派上用場的時候囉。

相關資訊
■京都市下京区大宮通七条上ル大宮3丁目11
■可購買的商品:牙刷(附牙膏)、尖點牙刷、牙線等

自動販賣機迷必看!Drive Inn Daruma@舞鶴市丸田

「Drive Inn Daruma」位於舞鶴市,整棟建築物都保留著昭和時代的氛圍,坐鎮其中的自動調理販賣機「川鐵計量器 麵類自動調理販售機CV-10型」是十分珍貴的「昭和遺產」,即使非自動販賣機迷也不可不知。

Drive Inn Daruma是在昭和46年(1971年)開張,並於翌年引進了自動調理販賣機,也廣受許多人愛用。設置至今約45年,在店員的保養和維護下,目前仍持續運作中。

拉麵、豆皮烏龍麵和天婦羅烏龍麵都是一碗250日圓的良心價,且每種都是令人懷念的美味。

相關資訊
■舞鶴市字丸田822-1
■0773-82-0213
■8:00〜18:00 週三公休
■可以買到的商品:拉麵、豆皮烏龍麵、天婦羅烏龍麵

※本文內容授權自《 Cue日本/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Cue日本(Cue Japan)以台灣女性視角為出發點。
並以「忍不住想分享的日本大小事」為概念,
提供給喜愛日本的台灣女性們實現其豐富精彩的生活契機(Cue)。
網羅了在日本造成話題的美容、綜藝、旅遊、生活方式留學經驗等流行資訊,
喜愛日本的朋友請別錯過。


延伸閱讀
在家也可以吃到松屋味~松屋牛肉飯味香鬆新上市!
便當初學者必看!來自日本網紅料理家的便當菜教學總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