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蘭花展不受疫情影響!2大「石斛蘭飛瀑秘境」萬朵粉紅花瀑超壯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徐世超、飛翔在天際提供
2020/04/08 15:58

近萬朵的粉色花串像瀑布般傾瀉而下,密集又壯觀。(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石斛蘭」粉紅花瀑布超夢幻,有瀑布蘭、倒吊蘭之稱的花朵小巧柔美,花開盛放像瀑布般傾瀉而下,交織著綠葉和些許紫色花瓣,南投、嘉義等「賞蘭熱點」現正迎來最美時刻,提醒遊客追花打卡也別忘了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

嘉義縣番路鄉的佳鄉庭園餐廳內,種滿8棵茄苳樹,每到4月花季,大樹上方掛滿石斛蘭,大量鞭狀莖粉紅花瓣垂落,簇擁爆滿的景象特別唯美,民眾除了在寧靜清幽的環境下品嚐傳統料理,也能趁著近日花開正美的時候前來參觀,餐廳不額外收費。

粉紅石斛蘭與綠色庭園造景相互映襯,花況預計能持續至5月初。(圖/記者蔡宗勳攝)

DATA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北勢12鄰6號

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三路被稱為「蘭花飛瀑秘境」,整條街多達52多棵的行道樹,不只長滿當季芒果,也附生著美麗的天宮石斛蘭、蝴蝶蘭,當中還有飄著淡雅香氣的檀香石斛蘭,漸層粉紫色花景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搶拍,其實這一處粉紅景點全靠志工阿伯30多年細心照料,來賞花時還能巧遇阿伯介紹蘭花品種,彷彿是置身在鄉村版的蘭花展!提醒大家賞花請勿大聲喧嘩,一同維護環境的整潔。

雖然今年各地蘭花展因疫情取消,但戶外的賞蘭景點一樣能讓民眾欣賞花瀑之美。(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南投「蘭花飛瀑秘境」有各品種的蘭花攀附在芒果樹大道上,目前花開6成以上。(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三路3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追火車賞菊花!網路瘋傳「雙色花海列車」原來藏在彰化這秘境

油桐花提早綻放!苗栗戶外新地景「粉色漸層竹籤海」賞五月雪一定要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