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色紫爆漸層花海曝光!彰化絕美「紫羅蘭花田」免費開放參觀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2020/03/12 16:16

彰化免費開放參觀拍照的紫羅蘭花田。(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紫爆花海不只有紫藤花!彰化在地花農近年來栽種的特殊品種,如台版波波草、冬季戀歌隧道,都成功掀起賞花打卡潮,最近又有攝影師發掘彰化北斗附近的秘境花田,種植數排的繽紛紫羅蘭,粉嫩的漸層花色讓網友們忍不住驚呼:「第一次看到,好美!」

紫羅蘭散發香甜濃郁的花香氣,常用來調和香水與保養品,花期約在12月~4月,冬春之際盛放,有傳播散春日芬芳的美意,也是歐洲名花之一,但實際的大規模花海在台灣卻十分罕見。

最近彰化北斗的一處私人花田,開放民眾免費親近拍攝神秘的紫羅蘭花,採高架種植的長型花田,呈現淡紫、深紫、粉紅、桃紅多重花色,鮮豔美景有如紫羅蘭的花語「永恆的美與愛」,不過攝影師也特別提醒大家,請勿攀折花木,盡量借位拍照即可,避免造成農民的困擾。

紫羅蘭漸層色花毯在台灣十分罕見。(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走在田埂中央拍攝或是利用錯位角度捕捉美照,可避免破壞花景。(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紫羅蘭花朵茂盛、顏色鮮豔,現在的花況極佳。(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彰化北斗興農路二段141巷(23.861630,120.533942)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新北坪林茶鄉一日遊攻略!內行人曝「地方美食」網讚翻:好神奇!

花瀑秘境+1!台南紫爆「錫葉藤花海牆」還有隱藏版紫花隧道免費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