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發文:「不要來賞櫻」!今年櫻花季廟方拍給你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粉專
2020/03/11 17:37

每逢春天,無極天元宮周圍的山櫻花、三色櫻、寒櫻輪番綻放。(圖為去年花況,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櫻花季即將進入尾聲,全台花迷們引頸期盼「淡水天元宮」3月中下旬迎來吉野櫻盛放,沒想到今年恰巧碰上疫情,廟方於今(11日)發出公告,為避免因人潮眾多造成群聚感染,呼籲民眾「今年不要來賞花」,廟方人員會在網路上分享最新花況,建議大家在線上欣賞美照即可。

位在新北淡水的無極天元宮為北台灣賞櫻熱點,雄偉的圓形天壇、色彩鮮明的牆瓦配上樓高5層的壯闊,成了捕捉櫻花風采的最大亮點,到了夜晚寺廟亮起燈光襯托夜櫻景致,更是讓人誤以為來到了日本,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瘋追,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也分享3月11日花況,全區盛開約5-10%。

但因應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延燒,即日起進入淡水天元宮的廟方室內場所,須先測量額溫,如參訪民眾體溫超過攝氏37.5度,即禁止進入室內區域,廟方目前也已暫停星期日救世堂教世間事及修持法門講座等活動,以降低民眾近距離接觸機會。除此之外,目前園區正在進行水土保持相關工程,進出動線狹窄擁擠,易使賞花與參拜民眾接觸距離過近,因此呼籲民眾今年不要前來賞花,待來年再來欣賞野櫻滿開盛況。

最新消息一公告,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贊同:「櫻花年年開~防疫優先」、「防疫最重要,櫻花每年都有,不急著今年去」、「支持,避免很多人又去拉花下來拍照,但建議在進入主要幹道前就先公告,以免大家一窩蜂開車前往撲空」,也有不少人建議廟方可以拉起封鎖線,防止遊客進入。

淡水天元宮緊急公告:「希望遊客今年不要來賞花」。(圖/截自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愛心櫻花林太夢幻!2大「寺廟賞櫻秘境」媲美京都美照曝光

南投「雙龍七彩吊橋」4月開放!百元票價體驗全台最長峽谷景觀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