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日式老屋新開張!南庄「東村宿舍」入住榻榻米町家,還能穿和服逛老街

文/記者蔡政珉 
2021/11/17 10:10

苗栗南庄「東村宿舍」由參山管理處重新活化,有民宿可供住宿、也能品嘗咖啡下午茶。(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苗栗縣南庄鄉原林務局東村宿舍群,已有近86年歷史,為歷史建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2000多萬元,將原本形同廢墟的宿舍重建,16日舉辦委外試營運活動,並邀請模特兒身著浴衣,與古色古香的宿舍相映成趣。

看更多>秋蟹正肥美!嗑海鮮必訪「希臘風建築、海景民宿」5個人氣漁港景點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說,為保存地方歷史記憶及串聯南庄旅遊動線,今年修復完成並委外營運,除了修復後呈現原貌的宿舍,參山處更以竹編工藝及螢火蟲生態等在地特色編製燈籠,結合象徵祈願與祝福日式繪馬造型構架營造氛圍,希望推展觀光,也期盼東村宿舍成為打卡旅遊新亮點。

獲委託對外營運的苗栗縣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指出,除提供旅客住宿服務重懷日式傳統建物風情外,並在緣側規劃南庄講堂,邀請地方耆老帶領旅客了解南庄的風土典故;宿舍前棟則展售著在地特色伴手禮桂花釀及地方媽媽手作文創商品如花布系列帽子、鑰匙包、棉繩編織飾品等。

苗栗南庄「東村宿舍」即日起試營運。(圖/記者蔡政珉攝)

另外苗栗縣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準備有多套日式和服,讓民眾可挑選喜愛的樣式穿著與日式宿舍合影留念,更能悠閒漫步南庄老街,體驗特色小旅行。

東村宿舍創建於1935年,鄰近桂花巷老街,為早期日治時期開發山林樟腦產業的工作人員宿舍,見證南庄樟腦、林業興衰史,2007年登錄為苗栗縣歷史建築。

「東村宿舍」提供和服體驗,可盡情走逛打卡。(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