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霸主不只鼎泰豐!嚴選台北7間「爆漿湯包、薄皮蒸餃」咬下就噴汁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3/10 16:38

鮮美多汁的小籠包一口咬下超滿足!想吃不用跟觀光客擠鼎泰豐,台北就有多家人氣和手工不輸名店的厲害中式手工麵點餐廳,皮薄餡多的水餃到料多飽足的酸辣湯等也都吃得到!下次外國友人來台就帶他們吃吃看!

福大山東蒸餃大王/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以平價美味聞名的福大蒸餃,即便在中山捷運站周圍的黃金地段,價格卻還是維持銅板價,可說是CP值很高的選擇。蒸餃顆顆緊實飽滿,外皮嫩Q不會蒸得過軟,餡料也給得很大方。用餐時間前往會需要排隊喔!

(圖/Janet Chien提供)

巧之味手工水餃/中正區/捷運善導寺站

超人氣的巧之味手工水餃,每到用餐時間人潮必爆滿,必吃的招牌干貝水餃,外皮是利用蔬菜以及綠藻皮揉製而成,呈現天然的綠色,吃起來有淡淡蔬菜香氣。整體是以高麗菜豬肉口味為底,咬開後裡頭還藏著一整顆小干貝,非常奢侈!

(圖/小西瓜呆呆提供)

京鼎小館/松山區/捷運小巨蛋站

京鼎小館是鼎泰豐師傅出來開的店,品質保證!假日用餐人潮眾多,建議先訂位後再前往比較保險。小籠包的單價稍高,推薦必點蝦仁絲瓜小包,一入口鮮甜湯汁傾瀉而出,內餡有滿滿的絲瓜及及彈牙的蝦仁丁,內餡份量給得很大方,吃完後唇齒留香!

(圖/硬骨魚∞覓食中提供)

頂好紫琳/大安區/捷運忠孝敦化站

東區不知道吃什麼就吃這家!位於頂好名品城的B1,小小的開放店面外面卻排滿了人。價格平實,蒸餃顆顆飽滿圓潤,外皮Q彈。蒸餃煎的格外酥脆,如果喜愛中式甜品的人這裡還有販售小米粥,加入少許糖就非常好喝,懷念的滋味!

(圖/Mandy Hung提供)

 

 

下一頁>>超有料!臭豆腐創意湯包、日本遊客指定店都必吃

 

 

上海邵師傅湯包/大安區/捷運六張犁站

上海邵師傅湯包的特色就是口味非常多變,有麻婆豆腐、臭豆腐、咖哩、脆皮起司等特殊的湯包口味,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其中脆皮起司湯包將起司淋在湯包上,兩者味道完美融合,中間夾上焦脆的煎餃皮,上面放上香甜的香蕉片,甜甜鹹鹹的很涮嘴。

(圖/Emma Chien提供)

明月湯包/大安區/捷運六張犁站

日本遊客指定必吃湯包店!菜單中英文都有,非常詳盡。推薦必點招牌鍋貼,底部煎的格外焦脆,內餡包的是韭黃餡料,吃起來較不膩口。對於招牌明月湯包的評價比較褒貶不一,湯汁飽滿,但皮是屬於比較厚實的種類。

(圖/Cindy Hou提供)

蘇杭点心店/古亭站/民生社區

蘇杭點心店的店面以文青木質調為主,麵食與小籠包的品項種類繁多。比較特別的是蘇州特色麵食—澆頭麵,金黃色的雞湯裡面浸泡著百頁豆腐、腐皮等配料,非常特別。蘇杭小籠包的外皮較薄,大口咬下必須小心應付滾燙的湯汁,色香味美。

(圖/Yupei Hong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延伸閱讀

約會聚餐去哪?肉控推薦10間「高CP值牛排館」平價台味到米其林星級都有

全家抹茶季「辻利茶舖」聯名新品上市!獨賣「地瓜乖乖」也必吃一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