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蛋餅、烤饅頭上榜!網推「台南10家消夜美食」在地人曝私藏名單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3/05 12:31

被冠上「美食之都」稱號的台南,各種在地小吃能以銅板價從早吃到晚,近日臉書專頁台南點 Tainan.也公佈「台南人推薦的十家消夜美食」,其中不乏有多間排隊名店如豆奶宗、勝利早點上榜,沒想到挑嘴的在地人竟直言:「這名單是觀光客才會去的!」

台南點 Tainan.根據網友們推薦的店家,整理出十家深夜美食,包含以沙茶蛋餅爆紅的「豆奶宗」、號稱成大校區最夯早餐「勝利早點」、凌晨照樣客滿的「一點刈包」、網封烤饅頭界的深夜食堂「碳饅堡」、永康區的鴨肉飯「鴨飽」、晚上限定的蛋餅店「全豐」、平價麻辣干鍋「小赤佬」、專賣脆皮蛋餅與河粉蛋餅的「咕嚕叫」、主打現擀蛋餅與炸饅頭的「一起吧」、大排長龍的麻辣關東煮「小東路關東煮」等。

台南勝利早點從消夜賣到早餐時段,店內主要賣的是傳統式的蛋餅。(圖/IG@headbro_3.0提供)

豆奶宗飄香50多年,沙茶蛋餅與火腿蛋土司都是必點品項。(圖/IG@_foodlist_提供)

針對這份美食清單,有網友留言表示認同,「以我身為在地台南人來說,我覺得小編推的實在很棒」、「小東路關東煮每次想吃每次經過都排一堆人」、「小赤佬得第一!」、「消夜真的唯一選擇小赤佬」,「豆奶宗吐司加蛋很好吃,豆漿也很有水準」、「全豐我個人很愛夾肉土司、傳統蛋餅、米漿」。

干鍋以先炸後炒料理食材,香麻帶勁的滋味廣受在地人喜愛。(圖/截自小赤佬干鍋 忠義店粉專)

炭火烤過的饅頭散發迷人的焦香氣,店家還曾研發出整棵草莓的饅頭吸引網友目光。(圖/截自碳饅堡粉專)

不過多數台南饕客卻認為「真正的私藏名單是不露白的」,甚至有人笑回「這是台南人推薦外地人來時的十家消夜名單」,並大方分享心目中的台南消夜代表,像是「悅津鹹粥」、「建南燒烤」、「188消夜早點」、「沒有富鴻煎魚肚,哪來的在地消夜?」、「台南正統宵夜不是鳳子月津小杜嗎」......,無論是台南人激推的好味道還是網友的私藏愛店,都很值得安排一趟美食之旅全吃遍!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白色情人節送禮就選它!「白玫瑰花瓣、米奇蛋糕」美到捨不得吃

極上和牛火鍋吃到飽!王品新品牌「和牛涮」炙燒壽司、咖哩飯也無限續

網友票選高雄十大燒肉店!在地饕客激推「這一間」:和牛、鱈場蟹吃到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