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高雄「鹽行烤打」 燒烤界魔法師

文/記者黃建華  攝影/記者黃建華
2020/03/21 17:03

店家烤功了得,不會過焦,地中海鹽「鹽燒」搭配「醬燒」,吃過的都意猶未盡。(記者黃建華攝)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入夜之後,前鎮區永豐、瑞北路口有一家不太起眼的台式串燒店「鹽行烤打」,賣的串燒風味相當特殊,吃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店家標榜以地中海鹽「鹽燒」和梅林醬油「醬燒」提味,把牛肉、雞肉、豬肉、海鮮等天然食材美味透過炭火淬鍊出來,成功挑逗不少老饕舌尖味蕾,重點是相當平價,越夜人氣越夯,儼然高雄許多「夜貓族」宵夜的庶民美食名店。

「鹽行烤打」開張已有10年,李老闆被客人戲稱為「串燒界的魔法師」,他笑著說,一開始只是和朋友在路口的一部三輪小攤車賣串燒烤肉,但堅持要賣就要賣不一樣的美味,經過反覆試驗,發現以地中海鹽和梅林醬油調味,「鹽燒」結合「醬燒」,最能烤出各項食材美味,才取店名為「鹽行烤打」,許多客人一試成主顧。

而一旁的「瑞北夜市」固定在每週三、週六晚間開張,「鹽行烤打」的串燒美名不脛而走,逐漸發展成一間十來坪大的燒烤小店。

牛肉串、雞肉串、羊肉串、豬肉串、雞翅、雞腿與各式海鮮燒烤,客人想吃什麼,就直接夾到盤子裡,老闆和燒烤師傅會幫你料理,價錢都寫在木質牌子上,客人不用怕買太多超出預期,可外帶,也可搭配啤酒,三五好友在店內外小酌聊八卦,感覺很讚。

在中鋼上班的常客阿德說,「鹽行烤打」的松坂豬肉串,吃起來表皮微微焦香,鮮甜肉汁和油脂香氣跟炭香在嘴裡釋放,入口味道好棒。牛肉串也鮮嫩多汁,肉質烤的熟度剛剛好,店家調味很優,配上店家的醬汁及最外層的粉,甜甜鹹鹹的滋味更多了些層次!

讀高職的小米則推薦說,米血糕烤起來超讚,外頭酥脆焦香,裡頭軟嫩有彈性,吃在嘴裡滿口香氣,超過癮的。連看似尋常的甜不辣串,小火烤過後更加有脆度,噴灑上薄薄海鹽醬汁,超對味的。

「鹽行烤打」的食材新鮮,價格親民。(記者黃建華攝)

看著老闆熟練的在木炭烤檯翻動食材,滋滋作響的飄出香味,令人胃口大開。李老闆說,木炭香氣才是燒烤的靈魂元素,再透過地中海鹽與梅林醬油提味,庶民美食的美味,也不輸五星級飯店大餐。

「鹽行烤打」的東西好吃又便宜,是許多學生族群的最愛,平均一個人花不到300元就可吃得很爽,高雄餐旅大學、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都有學生包場,吃個過癮。

店家從傍晚5點半營業到晚上12點,三五好友聚會聊天,聊到忘了時間,店家也不會趕人,重點是食物好吃,烤功了得。

相關影音

入夜之後,前鎮區永豐、瑞北路口,裝潢不太起眼的台式串燒店「鹽行烤打」,賣的串燒風味相當特殊,吃過的客人莫不稱讚店家堪稱「燒烤界美食魔法師」,光以地中海鹽和梅林醬油題味,就把牛肉、雞肉、豬肉、海鮮等天然食材美味透過炭火淬鍊出來,挑逗不少老饕舌尖味蕾。(記者黃建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