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木棉道、蜀葵花比人高!春天必拍「台南2大絕美花季」週末登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記者王涵平、記者楊金城攝
2020/02/19 14:04

春天百花齊放,到戶外踏青更是放鬆身心的最佳良方!台南2大花季「白河木棉花」與「學甲蜀葵花」將在本週末與228假期登場,被譽為最美的木棉花道,不少枝頭花苞陸續綻放,比人還高的蜀葵花更是花況極佳,讓許多遊客等不及搶先爭睹繽紛花海的美麗姿態!

2020白河木棉花節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有著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稱,筆直小徑栽種多達715棵木棉樹,每當3月左右的花開時節,一整排綻放的橘紅色花樹,配上兩側碧綠的稻田,連綿長達1公里,年年都吸引大批人潮搶拍。

目前這條花海隧道的花況約3成左右,再過幾週會開得更繁盛,「2020白河木棉花節」也宣布將在2月22日登場,比往年更早舉辦,並搭配農村小旅行、半程馬拉松路跑等活動,白河區公所也表示,活動場地即日起開始禁止車輛通行,一直持續到3月15日進行交通管制,賞花的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一睹春日明艷動人的美景。

「2020年木棉花季」活動於2月22日登場,隨著木棉花況愈來愈好,人潮、攤商也開始湧入。(圖/記者王涵平攝)

木棉花擁有高大挺拔的樹形、明豔動人的花色,在春日顯得格外耀眼。(圖為去年花況,IG@heapin963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活動時間:2月22日~3月15日

2020唸練學甲蜀葵花文化節

蜀葵花顏色豔麗、花株可達一丈高,又名一丈紅,漫步花海間像是走入花叢迷宮般,無論是借位拍出小人國趣味照,或是善用景深捕捉夢幻花草美照,IG按讚數輕易都能破百破千,近幾年也成為春天必訪的賞花勝地。

一年一度的台南「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將在228連假開跑,現在花況達5成以上,已有不少遊客搶先造訪,今年蜀葵種植面積維持4公頃,除了有小麥、油菜、紅黎等多種花卉植物爭奇鬥豔,還增加了粉萼鼠尾草、雞冠花、百日草等繽紛花海,更添層次美感,活動當天也將舉辦市集、音樂會、農產品銷售試吃活動,就趁著週末假期來台南蒐集兩大絕美花季吧!

今年台南蜀葵花提早綻放,花色十分豔麗。(圖/記者楊金城攝)

蜀葵花一旁還有鮮豔的紅藜花田陪襯,繽紛多采美不勝收。(圖為去年花況,IG@lineva0615、molly888666提供)

3月14、15日也將在蜀葵花田後方舉辦學甲小麥節。(圖/記者楊金城攝)

DATA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光華里8鄰過港子65號
活動時間:2月28日~3月29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天上的粉色蓮花」千株盛放!淡水楓樹湖還有山櫻花滿開

超近距離拍飛機、落羽松星空帳!高雄「農場新玩法」還能遛小孩看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