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竹市東門市場肆爺炒泡麵 炒出四個爺們的斜槓人生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20/03/22 09:10

新竹市東門市場內的肆爺炒泡麵,是由四個爸爸合開的小吃店,四個爸爸都各自擁有各自的工作,卻因熱愛美食,而有了肆爺的斜槓人生。(記者洪美秀攝)

一般人對炒泡麵總認為是來自日本或香港,新竹市這幾年很夯的東門市場,有家專賣炒泡麵的「肆爺炒泡麵」,擁有台式道地的麵體口感,透過熱鍋快炒,不管是三杯雞炒泡麵,還是韓式辛辣口味,都抓得住老饕的味蕾,就連新竹市長林智堅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前往品嚐,更有爸媽帶孩子來吃營養又美味的炒「泡麵」。

東門市場內的美食攤位肆爺炒泡麵是由四個爸爸沈家豪、馬榮芳、傅麟喜、李瑞宏合夥開設的小店面,四個爸爸都各自有自己的工作與事業,分別來自資訊業、機械業、印刷業、鋼鐵業,因4人都喜歡美食,對美食有研究,於是合力頂下東門市場的小店面經營,並以台式、韓式的炒泡麵為主,4人經常半夜研究新鮮美味又營養的各式炒泡麵,就是希望顛覆大家對炒泡麵的刻板印象,要讓炒泡麵也能吃到美味與營養。

肆爺之一的沈家豪說,他喜歡吃美食、更希望美食能異業結盟,於是店內的川味麻辣炒泡麵,是與竹市重慶老東家的麻辣鍋底合作,炒出來的麻辣炒泡麵、又香又麻,是很多愛吃辣饕客的首選。

此外,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來店內,也對三杯雞炒泡麵印象深刻,由一杯麻油、一杯米酒、一杯醬油炒出來的三杯雞,吃得到Q彈的雞腿肉、而用麻油煎煸過的薑片加上九層塔及高麗菜等蔬菜伴隨炒過的泡麵,味道讓人銷魂,會忍不住大口吸泡麵。

而唐揚雞辛拉麵,採用韓式醬料,炒出來的泡麵帶點辛辣,加上酥脆的唐揚雞塊,是小孩和女生的最愛,營養又有飽足感。

三杯雞炒泡麵,味道美味又營養,連市長林智堅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讚不絕口。(記者洪美秀攝)

唐揚雞辛拉麵的炒泡麵,吃得到麵香及雞肉的美味,營養好吃,是小朋友和女性朋友最常點的種類。(記者洪美秀攝)

除台式口味的炒泡麵,更有來自韓國的濃郁奶香辛拉麵,採用韓國的大塊辛拉麵體,加上新鮮的牛奶與薪辣醬汁滾煮大炒後,加入牛五花或豬五花,接著裹上起司片和太陽蛋,濃濃的奶香味與辛辣的醬汁融合在一起,會讓人大口吸泡麵,暖暖的泡麵湯底,是冬天暖胃的美味佳餚,尤其帶點辣的湯汁,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此外,還有泰式酸辣辛拉麵的炒泡麵,濃濃的泰式酸辣口感,嗆辣的味道帶點酸勁,是不少新南向新住民的最愛,口味讓他們大讚「吃起來很有家鄉的味道」,讓人懷念。

除了經典多樣化的炒泡麵,肆爺炒泡麵內的小菜也同樣非點不可,像炸得外酥內軟的米血糕、淋上特製醬汁、搭配花生粉及沾點手炒辣椒醬,會讓人愛不釋口,忍不住再吃一口。

韓式口味的濃郁奶香辛辣炒泡麵,有濃濃的牛奶和辛辣醬汁,冬天吃起來很暖胃。(記者洪美秀攝)

泰式酸辣炒泡麵,吃起來有濃濃的泰式椒麻味,讓愛吃辣的老饕都覺得過癮。(記者洪美秀攝)

另外,還有新竹人喜愛的「水恰腸」,帶有濃濃高粱味的水恰腸,選用豬隻的美味腿肉和後脊肉,因帶有高粱香氣,搭配蒜頭或泡菜,是不少男性朋友相聚必點的小菜。

而小朋友最愛的香酥甜不辣,沾點胡椒粉後大家搶著吃,即使冷了,甜不辣依然好吃不硬。

至於媽媽及女性最愛的螺絲捲,炸得酥香溫熱的螺絲捲淋上濃濃的煉乳,是吃完炒泡麵後最棒的美味甜點,也是犒賞自己一天辛苦工作後的美味佳餚。

肆爺炒泡麵的四個爸爸說,他們雖都擁有各自的工作,但也擁有對美食的堅持與熱愛,期待台式炒泡麵不僅填飽大家的胃,更能成為台式炒泡麵的代表,下次到東門市場,不妨到「1065」的肆爺炒泡麵,享受像爺們般待遇的美食,且是讓人回味無窮的炒泡麵味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