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全台最美大學圖書館」封號!政大絕美湖中建築、7層書牆隧道超壯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粉專、IG網友提供
2020/02/11 12:51

政大達賢圖書館除了主建築之外,右側的雙層獨棟湖濱悅讀小屋也坐落在湖中,是提供學生自修的空間。(圖/IG@__peipics__提供)

近年來台灣的書香空間設計美感大增,不只藏書豐富且具有建築特色,成為假日休閒好去處!政大指南校區最新落成的「達賢圖書館」從去年11月開始試營運,2月25日起正式營運,因坐擁綠意盎然的視野,以及挑空媲美韓國星空圖書館的設計,享有全台最美大學圖書館之一的稱號!

「達賢圖書館」試營運期間只對外開放部分區域,2月25日起延長開館時間,除了政大校友之外,一般民眾也能換證入內閱讀參觀。坐落在政大校園裡的新穎圖書館,不僅有開闊的大草原、水池中可見到鴨子悠遊,宛如一處散步新景點;地下2樓、地上8樓的室內空間設計更是一大亮點,一層層書櫃整齊排列,由下往上仰望能感受到建築物的高挑通透,整體視野也十分開闊無壓迫感。

除了絕美空間吸引學生與民眾搶拍,達賢圖書館的設施也相當豐富,近日引起討論的還有開放PS4、桌遊等遊戲,甚至規劃VR體驗區,讓學生學習影音新科技,因此被封為是「最神圖書館」,不少網友直呼超羨慕政大學生!不過政大圖書館的粉專也發文提醒大家,圖書館雖然很美,但這裡曾是毒蛇窟,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大家夜間勿逗留達賢圖書館的戶外場地。明亮有如星空圖書館的走道書牆也吸引一般民眾來拍照打卡。(圖/IG@vivian06041提供)

政大達賢圖書館實際使用樓層為B2密集書庫和2~7樓,層層排列的書櫃也成了最佳裝飾。(圖/截自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

達賢圖書館既可飽覽圖書,又能暢遊綠意美景、感受建築美感。(圖/截自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

DATA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36號(政大指南校區)電話:(02)8237-7000

時間:試營運 8:00~18:00(週日不開放),正式營運 週一至週五8:00~21::45、週六8:00~21:45

資訊:達賢圖書館為大學圖書館,一般民眾入內需攜帶有照合法證件換證入館,因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換證入館人數有控管,詳情可上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FB粉專查詢公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閣樓閱讀區、百坪親子空間!3間新開幕「絕美書店」培養氣質

新北也有台版小奈良!全新「親子農場」餵小鹿、綿羊豬還能拍落羽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