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賞櫻去!全台5個「櫻花季熱點」輕鬆拍夜櫻、最美派出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20/01/27 10:29

今年櫻花季來得特別早,高山旅遊勝地紛紛迎來大片櫻花海,但是春節假期將走入尾聲,若不想遠行,在市區、平地以及幾處熱門景點,只要搭公車就能輕鬆賞花!像是最早怒放的陽明山平菁街、無極天元宮、新竹公園、泰安派出所等5大地標,花況最久能持續至3月。

台北 陽明山平菁街42巷

陽明山平菁街42巷的寒櫻今年在月初就大肆盛放,無論是在住宅附近的櫻花步道,或是彎進「狗殷勤古道」巷弄內,都可觀賞到大範圍的粉紅櫻花海,搭配著藍天白雲以及山巒的映襯,美不勝收,預計花況維持至1月底左右,雖然花海在陽明山上,但民眾於捷運劍潭站,自行搭乘303至平等里或是小19公車至倫仔尾,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相比起其餘高山景點更加便利。

圖/攝影師‎黃羽奕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12號

新北 淡水無極天元宮

新北淡水的「無極天元宮」為北台灣賞櫻熱點,圓形天壇、色彩鮮明的牆瓦配上樓高五層的壯闊,成了捕捉櫻花風采的特色,除了白天展現典雅之美,夜晚寺廟亮起燈光襯托夜櫻景致,更是讓人誤以為來到了日本!目前後山迎來三色櫻花期,春節期間最美,而大眾最期待的吉野櫻,預計在3月份迎賓,賞花遊客可在捷運淡水站轉乘市區公車866、875、876、877等班次,方可輕鬆到達。

圖/顏文鴻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台北 內湖樂活公園

每年盛大舉辦櫻花季的「內湖樂活公園」,今年將在2/2正式開幕,近百株櫻花樹,有寒櫻、大島櫻、吉野櫻、昭和櫻等品種相繼綻放,台北市政府工務局也預告將上演各式表演與LED激光雷射舞,熱鬧迎接粉嫩花海的到來,且樂活公園、內溝溪河岸會放置夜間景觀燈,讓民眾白天野餐看櫻花,晚上浪漫賞夜櫻,從捷運東湖站步行約9分鐘,或是搭乘53、281、287、630、646、小1等公車至東湖社區站,走2分鐘就到達北台灣櫻花熱點!

圖右為去年花況,截自內湖樂活夜櫻季

DATA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15弄

 

下一頁>車站一出來就能賞櫻花!全台最美派出所也輕鬆抵達

 

新竹公園

賞櫻不用翻山越嶺!從新竹火車站走出來步行約10分鐘,或是搭乘1路、1甲路、2路、2甲路、31路市公車,在公園站下車,就可以抵達新竹最大的新竹公園賞花了!這裡栽種約上千棵河津櫻、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和吉野櫻,雖然主要的花季約在2月~3月之間,不過因為受到氣候影響,園內已可見到幾株河津櫻搶先綻放。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dson Lee(@adson_lee)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1月 月 19 日 下午 7:28 張貼

DATA

地址:新竹市公園路

台中 泰安派出所

號稱是全台最美警察局的「泰安派出所」,每年2、3月之際,總會湧入大批人潮前來賞櫻花,200公尺長的路段,種植近百株的花樹,泰安派出所粉專也表示,2月15日櫻花季將繽紛登場,目前只有零星的山櫻花盛放,當地網友也透露停車場附近有幾棵櫻花開的比較旺,想要飽覽壯觀的夢幻景色,可以再等候一段時間,遊客可在大甲火車站下車,轉乘市區公車211、211區、214至泰安派出所站。

圖為去年花況,記者張軒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泰安里安眉路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花訊情報!櫻花爆發、拼色花海...春節賞花正是時候

春節親子看展好去處!全台「10大熱門展覽」拍巨型恐龍、走進梵谷名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