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谷泡腳池2.0」新開放!週末順遊北投3大免費溫泉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北市產發局提供
2020/01/03 16:59

不只高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有2.0升級版,北台灣溫泉熱點「北投區硫磺谷」的泡腳池也在2020年重新啟用,除了免花錢就能享受具有療效的白磺溫泉,還能順遊周邊的龍鳳谷、磺溪溫泉步道等景點,甚至可以一次攻略泉源公園、復興公園等3大免費溫泉池,週末、春節假期就約去泡湯吧!

硫磺谷泡腳池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硫磺谷地熱景觀區內,為提供更完善便利的休閒場域,去年起增建固定式廁所及擴建泡腳池,於今年元旦正式完工開放,讓遊客暢遊北投的同時,能泡好湯舒緩疲累的雙腿。

硫磺谷溫泉屬酸性硫酸鹽泉,受地底熱作用,含有豐富的硫化物等磺物質,水質呈黃白色、有硫磺味,俗稱「白磺」,泉溫40~60度C,有緩解慢性皮膚病、關節炎等功效,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的泡湯好去處,此外,緊鄰新北投捷運站的「復興公園」有半露天的溫泉泡腳池、溫度最高的「泉源公園」體驗足湯也免花一毛錢。

硫磺谷泡腳池增設日式小屋外觀的廁所。(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硫磺谷泡腳池體驗區也增設一池。(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復興公園的溫泉足湯屬於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泉色透明帶青,俗稱青磺。(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泉源公園的露天足湯似一道小橋河流,池長20公。(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DATA
硫磺谷泡腳池園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77號對面硫磺谷地熱景觀區內
時間:週二至週日 8:00~18:00


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155號(義方國小)對面泉源公園內
時間:週二至週日 8:00~18:00


復興公園泡腳池園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61號對面復興公園內
時間:週二至週日 8:00~18: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一個人去哪泡好湯?北投「獨立湯屋」網讚氣氛佳超享受!

彩繪澡堂、賞景湯屋爆紅!宜蘭4個「溫泉熱點」吸引網美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