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金龍階梯、千手觀音!2大「佛系新景點」開運必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提供
2020/01/24 10:29

過年走春求好運,不少人會選擇到寺廟點燈參拜,新年也一定要拍照打卡上傳美照,除了造訪莊嚴的廟宇,台灣有2處「佛系地標」新開放,包含南投金龍山法華寺和淡水緣道觀音廟,分別新建亞洲最長「金龍階梯」與金氏紀錄認證的「最大千手觀音」,春節不妨到此一遊,集聚吉祥喜氣吧!

亞洲最大金龍雕像!南投雙龍階梯長達110米

透過空拍鏡頭的廣角全景拍攝,巨大雙金龍翱翔雲端,畫面超氣派!南投縣中寮鄉的金龍山法華寺,耗時三年打造這座「金龍階梯」,最吸睛的亮點在於兩側金龍,順著樓梯的高度沿路向上攀升,總長達80公尺,拉直後更可達到110公尺長,極細緻的雕刻讓龍爪出力的模樣栩栩如生,加上兩隻金鳳加持,雙龍雙鳳的吉祥景致,尚未正式完工就吸引許多民眾搶拍。

廟方也表示,目前步道大致完工,剩下蓮花手工彩繪要年後才會施工,歡迎大家在過年期間回寺參拜,也建議可在傍晚前來,隨著夕陽照射出的金色光芒,捕捉顯得更耀眼奪目的雙金龍鳳。

雙金龍的主體結構是以鋼筋水泥為主,並由經驗十足的專業老師傅手工打造,十分栩栩如生。(圖/截自法華寺粉專、旅行履行中提供)

兩條金龍順著階梯向上攀升,使群山環繞的金龍山法華寺更顯氣派。(圖/攝影師鈴木二郎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10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金氏紀錄認證!最大千手觀音佇立淡水

 

 

金氏紀錄認證!淡水最大鋼製千手觀音

一座莊嚴的巨型大佛佇立在淡水山區,成為北海岸最受矚目的新地標!這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不只雄偉外型吸引許多攝影迷前來取景,2019年9月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的認證,並於11月開放民眾入內參觀。由淡水緣道觀音廟所建的「千手觀音」高達30.3公尺,寬度35.9公尺,光是站在遠處眺望其碩大身影,就能感受到無比壯觀的氣勢,透過宗師善單的藝術創意概念,也讓這座採綠建築設計的坐佛神像,晉升全球最大的藝術雕塑作品之一。

若是想要捕捉大佛全景照,部落客旅行履行中提醒地標上的「淡水緣道觀音廟」是原先參拜的地方,可在觀音廟大門旁的空地拍攝取景,透過長焦段可以輕易與觀音像襯景合影,接著從觀音廟的菩提步道走向園區參觀,不過目前內部仍在施工階段,僅開放假日特定時段,建議大家如果想要避開人潮,可以選擇一早抵達或中午造訪。

鋼製千手觀音與廣闊的山巒藍天相互映襯。(圖/IG@migaoda_portrait、旅行履行中提供)

觀音廟入口處旁的空地,是達人推薦最佳取景的拍攝點。(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頂田寮路1000號
時間:每週六、日 10:00~16: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燈籠隧道打卡、泡美人湯賞花!台南走春6大玩法懶人包

年貨大街來這逛!北市迪化街、台中天津商圈活動滿滿飄年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