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第一波櫻花提早開!一次賞粉櫻、楓紅趁現在!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阿里山賓館提供
2019/12/21 11:56

阿里山公路旁出現第一波盛開的山櫻花美景,附近行經車輛多,提醒民眾賞花也要注意安全。(圖/阿里山賓館提供)

阿里山櫻花提早開了!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夢幻粉紅世界,吸引無數旅客上山追景,但今年不必等到1月,阿里山公路兩旁的山櫻花已搶先綻放,現在也正逢楓葉季的倒數觀賞期,民眾可難得捕捉到粉櫻與楓紅並存的絕美場景!

臉書粉專「阿里山賓館」前幾日貼出阿里山櫻花綻放的美照,只見桃紅色花朵與藍天相映成景,雖然目前只有零星幾株搶先見客,花色卻十分嬌豔迷人,阿里山賓館也表示,阿里山公路兩旁的山櫻花陸續盛開,花期預計能持續至1月,而位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慈雲寺旁的大青楓樹,這幾天因天候影響,已漸漸轉為金黃色,山區內的楓葉也開始慢慢掉落,若想要一次觀賞到黃楓、楓紅與第一波盛放的櫻花,可把握耶誕節前後一週的時間。

楓葉與櫻花生長的海拔高度不同,要同時看見雙色美景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阿里山櫻花季」真正爆發的粉嫩盛況,還是需要等到2月之後,屆時在阿里山全區有緋寒櫻陸續綻放,待3月至4月中便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櫻花季,可見八重紅枝垂櫻、牡丹應及普賢象櫻等櫻花開好開滿的景象!

慈雲寺青楓號稱是阿里山最古老的青楓,近日從火紅漸漸轉為金黃色。(圖/截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專)

阿里山遊樂區的紅葉幾乎全紅了,預估能維持到聖誕節、跨年前後。(圖/阿里山賓館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耶誕光雕PK!還有巨型扭蛋公仔、最美燈節搶先拍

體驗走在海上!年度最夯「大溪玻璃棧道」限時免費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