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不只玩雪!6個「能量景點」提升財運戀愛運,還有求復合神社御守

文/Cue日本  攝影/Cue日本
2019/12/31 13:59

旭川為北海道第二大城市,很多人為了旭山動物園而在此停留一天,但你知道旭川其實不只有動物園,還有一些能量景點神社可以參觀嗎?下次來到旭川時,不要忘記順便到這些神社,向神明求個好運再回去喔!

「Power Spot」能量景點其實有很多種,不只是祈求戀愛運或金錢運等,像是最近身心疲憊或者工作不順等等,想要從大自然裡獲得一點能量,都可以到能量景點或神社走走。以下介紹給大家小編推薦的旭川必去神社六選,及神社附近的遊玩小景點,讓你一趟旅程下來獲得滿滿能量之於,還有得吃又有得玩!

提升金錢運的神社 上川神社

旭川必訪的「上川神社」為鎮守上川地方的守護神,建於明治26年。原本建於旭川車站附近,大正13年才遷到旭川車站東南方約1.5公尺的神樂岡公園內,算是離車站最近的神社,主祀天照大御神。

境內有兩個鳥居,從外鳥居到內鳥居總共需要爬109層階梯,如果行動不便的人,建議開車到內鳥居旁的停車場,再從停車場進去參拜會比較輕鬆。境內除了有大片的綠意之外,還時不時可以看到蝦夷松鼠,建議參拜完後可以到後方的神樂岡公園散散步。

參拜完後,一定要get就是御株印了!神社內授予的御株印有兩種,一個是「上川神社」,另一個是「旭川天満宮」的御株印。另外,神社附近就是有名的日式點心「The Sun 蔵人」及「木花の杜」本店了,參拜完後還可以順便繞到這裡來帶個旭川的土產回去。

基本資訊
住址:078-8327旭川市神楽岡公園2番地1
電話:0166-65-3151
交通資訊:從JR旭川車站搭旭川電氣軌道巴士82號南高行,上川神社前下車5分/ 旭川車站開車約10分
祭典:7月20日~7月22日
停車場:有
官方網頁

提升戀愛運的神社 旭川神社

旭川神社建於明治26年,主祀天照大御神與木花咲耶姫命。木花咲耶姫命是求子及安產的神祉,在神話中是一位絕世美女,所以被稱為美之神,以實現女性的願望聞名。也因此,相傳來參拜的女性可以從內美到外,進而提升戀愛運。除了單身女性外,也很適合戀人來此參拜。

另外,神社附近的觀光景點就是超人氣的旭山動物園,如果是自駕旅遊,推薦回程時可以繞到這裡來參拜,順便到對面的名店「鳥料理小野木」吃午餐。這間最有名的是炸雞定食,在日本美食評比網站「食べログ」上擁有3.6分的高分,有別於日本炸雞的軟嫩外皮,這裡的炸雞外皮酥脆,而且還提供外帶,小編我也是常客,非常推薦可以到這裡來吃個午餐或晚餐喔!

基本資訊
住址:078-8261旭川市東旭川南1条6丁目8番14号
電話:0166-36-1818
交通資訊:從JR旭川車站搭旭川電氣軌道巴士旭山動物園線41.40號,東旭川6丁目47號,東旭川6丁目下車約3分
祭典:8月14日~8月16日
停車場:有
官方網頁

上川最古的祈求復合神社 永山神社

旭川的永山區因為早期屯田兵的駐守,成為旭川最早被開發的地區,而其中的永山神社則建於明治25年,是上川地區最古老的神社。原本是主祀天照大神與大國主神,後來為了紀念永山武四郎開拓北海道的功績,所以也祭祀永山武四郎。

春天可欣賞到美麗的櫻花,冬天時境內的池塘景色也非常美麗,池內有很多的野腦及鴨子戲水,畫面非常療癒。這裡除了各種御守及御株印外,還有可愛的黑熊神籤,非常具有北海道特色,建議可蒐藏起來喔!

基本資訊
住址:079-8414旭川市永山4条18丁目2番13号
電話:0166-48-1638
交通資訊:JR宗谷本線永山站下車徒歩7分,道北巴士旭川~上川町國道39號線下車徒歩3分
祭典:7月1日~7月3日
停車場:有
官方網頁

 

下一頁>>神社風景也絕美!賞櫻拍花必追

 

擁有大片日式庭園的神社 北海道護國神社

北海道護國神社建於明治35年,主要是為了祭祀戰爭的殉難者以及開拓北海道的屯田兵們,昭和10年被命名為北海道招魂社。昭和14年才改稱為北海道護國神社。

神社的對面就是陸上自衛隊駐紮地,考量神社的歷史背景,真的很符合「護國」神社的名稱,對面還有一間北鎮紀念館,加上旁邊就是「花咲運動公園」及「Sutaruhin球場」,常常有各種運動比賽及職棒在此舉行。

約500坪的境內非常寬廣,除了北海道護國神社外,境內還有另一間北鎮安全神社,一樣有提供各種御守及御株印。境內有140種類の原生植物外,美麗的庭園及池塘還吸引很多喜愛攝影的人來此拍照。境內四月可以賞櫻花,五月可以賞紫藤,六月則是神社的例大祭,每年的祭典除了有各種表演及屋台小吃外,連續三天常磐公園內也會有大規模的屋台料理,如果是六月初到訪,絕對不可以錯過常磐公園的大型屋台活動。

基本資訊
住址:070-0901旭川市花咲町1丁目
電話:0166-51-91916
交通資訊:搭道北巴士、旭川電氣軌道巴士至「護國神社前」下車。乗車時間約10分。
祭典:6月4日~6月6日
停車場:有
官方網頁

位於旭岳入口處的神社 東川神社

東川神社建於明治33年,境內除了本殿外,還有拜殿的金比羅神社。大正2年境內公園化,除了樹齡300多年的柏木外,並種植了千本櫻,成為賞櫻名所。

東川町進入觀光勝地「旭岳」前的一個小鎮,而東川神社就是離旭岳最近的一間有社務所的神社,每年旭岳開山儀式皆由東川神社擔任,所以如果要到旭岳登山,建議可以先來此參拜旅程的祈求平安。

神社的特色之一是,每到年末跨年前,都會在本殿前設置來年的生肖冰雕燈籠,非常可愛呢!

基本資訊
住址:071-1425上川郡東川町西町1-6-1
電話:0166-82-2513
交通資訊:從旭川車站搭旭川電氣軌道巴士東川線至道草館站徒步約5分
祭典:8月24日~8月26日
停車場:有
官方網頁

離旭川機場最近神社 東神樂神社

東神樂神社原本稱為神樂神社,建於明治30年,大正5年改名為東神樂神社,主祀天照大神。東神樂神社跟上川神社一樣,建在小山丘上,所以從入口處的第二鳥居到第一座鳥居也是要爬樓梯,所以行動不便的人也是建議開車到停車場比較方便參拜。

東神樂神社跟旭川機場一樣位於東神樂町,是離機場最近的一間有社務所的神社,所以偶爾還可以看到起飛中的飛機呢!

基本資訊
住址:071-1502上川郡東神楽町南1条東1丁目2番2号
電話:0166-83-2736交通資訊:從旭川車站搭旭川電氣軌道巴士東神樂線12號下車3分
祭典:9月1日~9月2日
停車場:有

以上是旭川及近郊幾間推薦必去的神社。俗話說,到一個新的地方要先拜個碼頭,有拜有保佑!下次來到旭川旅遊,推薦到當地的神社求個好運或旅途平安,有時間的話,還可以請神社人員幫你寫御朱印或是買個御守,當作紀念喔!

※本文內容授權自《 Cue日本/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Cue日本(Cue Japan)以台灣女性視角為出發點。
並以「忍不住想分享的日本大小事」為概念,
提供給喜愛日本的台灣女性們實現其豐富精彩的生活契機(Cue)。
網羅了在日本造成話題的美容、綜藝、旅遊、生活方式留學經驗等流行資訊,
喜愛日本的朋友請別錯過。

 

延伸閱讀
在日本犯太歲怎麼辦?到北海道神宮厄除與文化儀式介紹
御守過期怎麼辦?北海道東川神社どんど焼き儀式幫你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