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廚勇奪2020《港澳米其林》二星!鼎泰豐、台味小吃也入選必比登推薦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米其林官網
2019/12/17 16:39

《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 2020》17日熱騰騰出爐,香港共有70間餐廳摘星、澳門也有20間獲得殊榮,當中有法國菜「Caprice」和粵式料理「譽瓏軒」晉升至三星,還有鼎泰豐、添好運等台灣人熟悉的餐館,最值得一提的是,由台灣名廚江振誠領軍的川菜餐廳勇奪二星、台灣媽媽創立的台式餐館也入圍米其林必比登,將台味美食發揚光大!

《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於2009年首次發佈,是米其林首批於亞洲發行的指南之一,今年香港有2間餐廳新加入三星行列,包含以鮑魚料理聞名的「富臨飯店」、由著名室內設計師、木材及陶瓷職人聯手,雕琢出精緻用餐環境的「志魂」,以及 Caprice、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龍景軒、8½ Otto e Mezzo - Bombana 和唐閣等香港餐廳,也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此外,台灣名廚江振誠擔任創意廚藝總監的澳門永利皇宮「川江月」,今年3月甫開幕就拿下米其林二星,官網講評提到,15道菜的套餐完美展現新派川菜的魅力。

「富臨飯店」招牌菜阿一鮑魚,採用日本乾鮑燜煮數天而成,且由專人主理。(圖/截自富臨飯店粉專)

台灣名廚江振誠所領軍的「川江月」川菜餐廳,位於澳門永利皇宮,開幕不到10個月就成功摘星。(圖/截自米其林官網)

今年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3家小吃餐館,包括一年四季皆供應蛇羹、滋補燉湯的「蛇王良」、米其林一星餐廳Arcane的澳洲籍大廚 Shane Osborn 開設的現代小餐館「Cornerstone」,以及粵菜小館「合時小廚」。

榜單中也不乏有許多台灣人熟悉的餐廳,如米其林一星「名人坊」、「添好運」、「甘牌燒鵝」,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鼎泰豐」、「佳佳甜品」等,其中同樣列為必比登推薦的「吃什麼」台式餐館,米其林官網指出,燜煮逾五小時的牛肉美味依然,招牌蛋餅的蛋皮始終由台灣進口,多款小吃及時令台灣土產均值得一試。完整《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 2020》名單可上官網查詢。

台灣也吃得到的甘牌燒鵝、佳佳甜品、名人坊,皆獲得米其林肯定。(圖/甘牌燒鵝提供、截自米其林官網)

由兩位台灣媽媽創立的「吃什麼」,將台灣魯肉飯、牛肉麵等道地好味道帶到香港。(圖/截自米其林官網)

《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 2020》收錄90間摘星餐廳,也列出72家獲得「必比登推介」的小吃餐館。(圖/截自米其林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米其林指南》下一個城市到台中!2020結合台北推「雙城指南」

2020東京米其林推薦!5間必朝聖「三星餐廳」木村拓哉最新日劇也邀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