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爆餡湯圓」是誰?網狂推2經典口味:每年吃不膩!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截自桂冠粉專
2019/12/13 18:34

12/22即將迎來冬至,家家戶戶都會煮湯圓應景取暖。(圖/本報資料照)

一年一度的冬至即將在12月22日來臨,在家煮碗溫暖又甜蜜的湯圓,應景又暖心!市面上的湯圓口味不斷推陳出新,除了經典的鹹湯圓,還有掀起高度關注的奶茶、抹茶、流沙湯圓,究竟哪一款才是最好吃的?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討論「有推薦的大湯圓內餡嗎?」引起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一直都喜歡吃芝麻的大湯圓,有一次嚐鮮新口味流沙湯圓,認為吃起來的味道像月餅也不夠甜,因此好奇哪種口味才是湯圓界的霸主?問題一出,支持鹹口味一派的人,紛紛點名「貢丸」、「餛飩」、「鮮肉」與特別的「包蘿蔔絲」湯圓;經常嚐鮮新奇甜口味的人,則推薦「奶茶湯圓可以試試看」、「抹茶」、「前陣子吃了桂冠的紅豆,蠻好吃的」、「紅白小湯圓配芋圓跟地瓜圓」、「好想試試奶茶跟布丁口味」。

綜合多數人的意見,卻是萬年不敗的2款經典口味,獲得壓倒性勝利,「芝麻唯一」、「只吃花生+1」、「唯一支持芝麻花生」、「芝麻花生以外的都是邪魔歪道」、「只吃花生芝麻,鹹湯圓完全無法」、「一顆就吃花生,想吃很多顆就芝麻」......,雖然每年冬至都會吃這2個湯圓口味,網友卻不覺得吃膩。冬至到來,不妨也從中挑選喜愛的口味,煮鍋熱呼呼的甜湯吧!

經典的芝麻花生湯圓,依然是網友們心中的美味選擇。(圖/本報資料照、截自桂冠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台中版丹丹」不只有麵線羹!早餐就吃得到爆餡草莓三明治

冰火湯圓、龍貓造型療癒又好吃!全台8款「特色湯圓」冬至前吃一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