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湯圓、龍貓造型療癒又好吃!全台8款「特色湯圓」冬至前吃一波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19/12/10 16:06

天冷冷就好想吃湯圓啊!特搜全台8款特色各不相同的湯圓,有甜有鹹、有冰有熱,快點看下去吧!

義美草莓煉乳湯圓

義美門市/家樂福/全聯

義美繼上次超夯的奶茶湯圓後又推出了超少女超粉紅的草莓煉乳口味,Q軟的外皮帶著淡淡草莓香,一口咬下,裡面的草莓內餡酸酸甜甜,似草莓果醬,還吃得到草莓籽的口感,加牛奶當湯底,就像在喝草莓牛奶一樣,喜歡草莓的人可以試試!

▲圖/陳沛婕提供

八棟圓仔湯

台北/中正區

南機場夜市知名的傳統湯圓甜品店,最具特色的就是帶著酒香、酸甜味的酒釀湯圓,不論是芝麻湯圓還是花生湯圓都十分香甜濃郁,再加一顆蛋更加溫潤香醇,天冷時熱熱吃一碗超級滿足!

▲圖/Lin Anne提供

御品元傳統手工元宵

台北/大安區

在台北非常知名的冰火湯圓,位於通化夜市,熱熱的湯圓放在刨冰上,配上香甜酒釀再淋上桂花蜜,湯圓內餡則有花生或芝麻口味,如果有選擇障礙不妨點個綜合。店家還附桂花蜜和檸檬汁可以自己加,口味超有層次!

▲圖/Lin Anne提供

羅東紅豆湯圓

宜蘭/羅東

宜蘭在地的傳統湯圓老店,簡單的販售紅豆湯圓、紅豆湯、圓仔湯三種,用糖水熬煮的小湯圓十分Q軟,而且還不少顆,搭配又濃又甜的紅豆湯,冷冷的天喝一碗超級滿足,彷彿回到小時候,cp值很高!

▲圖/林阿祥提供

桂花巷花茶冰鎮湯圓

苗栗/南庄

來到苗栗南庄一定要去桂花巷吃一碗鼎鼎大名的桂花冰鎮湯圓!最底層埋了季節水果,中間是剉冰,最上面堆了湯圓及淋上桂花醬。湯圓屬於扎實有嚼勁型,配上清甜的桂花蜜,融合了整碗冰的口味,有特色又好吃!

▲圖/Nikki提供

下一頁>>必吃!彩色小湯圓、龍貓造型湯圓超療癒

 

翔記湯圓

台中/北區

位於台中的翔記是間手工製作的湯圓老店,鹹甜湯圓都有,顆顆大又飽滿。推薦鹹肉湯圓和餛飩各半的「團團圓圓」,渾圓大顆的湯圓包著豬肉末、蝦米、油蔥酥;而餛飩也大而扎實,肉餡鮮美,再配上清脆茼蒿,超滿足!

▲圖/酷企鵝提供

蘇媽媽湯圓

南投/埔里

在中部頗具名氣的蘇媽媽湯圓,鹹甜、有包餡、沒包餡的湯圓都有,湯圓顏色繽紛可愛,光看就超療癒!養生甜湯圓裡頭除了有多顆彩色小湯圓外,還有紅豆及燕麥,若點冰的還會加小碎冰,口感超豐富!

▲圖/Ciou_ni提供

舊城小旅行霜淇淋

高雄/左營區

龍貓怎麼會泡在紅豆湯裡?太可愛啦!這家位在高雄蓮池潭周邊的IG打卡造型湯圓,全手工製作,湯圓吃起來非常有Q勁,紅豆湯甜度有調整所以喝起來清爽不膩,店家不定時會推出不同造型的湯圓喔!

▲圖/Crystal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看更多

台南「最強草莓冰」大PK!堆疊20顆大湖草莓、加金箔還會飄雪

耶誕珍奶、草莓花超夢幻!3間季節限定「草莓手搖飲」邊喝邊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