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片「紅葉地毯」染紅森林!台8線楓之谷也成為冬季追景熱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19/12/07 12:16

連續幾天的綿綿細雨,使阿里山、中橫108K、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地的高山楓紅被雨水打落,也意外創造出媲美日本的「紅葉地毯」景色,搭配朦朧的山嵐霧氣或是山谷中的潺潺流水更顯美感,也增添了賞楓樂趣!

阿里山即將迎來紅葉旺季,臉書專頁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就指出,森林遊樂區內的賞楓景點,包含祝山、小笠原山、植物園、對高岳、沼平、慈雲寺等處,目前約2~3成轉紅,下週冷氣團來臨,變色的情況會更加明顯,另外也推薦走一趟阿里山植物園,能欣賞到唯美的大片紅葉地毯,絕對不虛此行。

阿里山「紅葉地毯」的美照,讓網友們直呼:捨不得踏上去!(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台中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在寒冷季節換上嫣紅新妝,現在的楓紅達5成左右,季節美景預計持續至12月中下旬,大雪山賞楓熱點集中在35公里收費站、43公里遊客服務中心及49公里小雪山區域及林道沿線,除了抬頭欣賞黃、橙、紅等繽紛多彩的楓景,還可見到落葉積累的浪漫紅毯,與山巒間的雲海相互映襯,美不勝收。

除此之外,廣受攝影愛好者喜愛的中橫公路台8線108K處,因火紅的楓葉散落在山谷溪流中,宛如仙境的氛圍,享有「楓之谷」的美名,透過長時間的曝光,可拍攝到出流水如絲綢般柔軟的樣貌,以及紅葉點綴翠綠山林的夢幻景致。

大雪山的楓樹以台灣紅榨槭、青楓、楓香、尖葉槭等為主,秋冬季節逐漸轉紅。(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出現遍地的紅色楓葉。(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中橫公路台8線的108K處旁,靠近碧綠溪上游的秘境被攝影愛好者暱稱為楓之谷。(圖/IG@molly888666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大「落羽松秘境」12月新開放!搭摩天輪迎曙光超浪漫!

2019世界遺產火災年?「5大知名景點」最美小鎮、冬日童話村都遭祝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