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選出台北3種代表色!「色彩藝術特展」台北首站12月登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全球城市玩色計畫
2019/11/22 11:26

國際色彩權威機構 PANTONE為台北挑選出三款專屬色彩。(圖/截自全球城市玩色計畫)

你眼中的台北是什麼顏色呢?國際色彩權威機構 PANTONE每年都會公佈年度代表色,引起全球關注,而今年也首度與台灣策展公司合作,根據台北在地的環境、人文、歷史等意象,挑選出三種專屬色彩,分別為永恆灰、活力粉與盎然綠,並推出以城市色彩為主題的藝術展覽─「全球城市玩色計畫」。

色彩權威Pantone為台北挑選的城市三原色為灰、粉、綠3種色調,其中永恆灰(Timeless Gray)象徵台北步調雖快,卻顯得有條不紊,漫步其中令人感到舒適,因此以灰色所代表的意象:安靜、樸素、穩健、柔和與高雅,襯托出台北優雅的人文環境。

第二款顏色為活力粉(Vibrant Pink),則是因為台北在性別平權及人權議題上是亞洲城市中的先鋒,因此以有勇敢、前衛與力量含意的粉紅色代表台北;第三款顏色是盎然綠(Revitalizing Green),台北市的環境綠化已行之有年,市區主幹道上常可見一片綠意,而各種再生能源的推廣與運用也在持續進步,以意象為永續的、環保、和平與再生的綠色來代表台北最為合適。

台北城市三原色為永恆灰、活力粉與盎然綠。(圖/截自全球城市玩色計畫)

新生代策展公司滴鴞實業與Pantone聯名的「全球城市玩色計劃」,將走遍全球定義各大城市的顏色,台北市為全球聯展出發的首站,共邀請台灣11組創作團隊,用最貼近生活型態的方式來描繪城市,包含藝術創作、論壇展演、彩通故事區等等,不只能用藝術角度看台北,還能參與互動式論壇、深入了解有關於選色的秘密,展覽將在今年12月28日於松山文創園區正式開展,接下來還會到高雄、香港、曼谷、清邁、首爾、釜山等城市舉辦,用色彩串起居民對居住城市的共鳴。

「全球城市玩色計畫」首站自台北出發,將於今年12月2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正式開展。(圖/截自全球城市玩色計畫)

DATA
時間:2019年12月28日~2020年3月1日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二樓多功能展演廳)

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英國天團Coldplay也分享!國寶級「西門町手繪壁畫」紅到國際

週末去哪玩》台版普羅旺斯「紫爆」桃園!花海摩艾、田園稻草捲也必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